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未成年人检察

与法“童”行 呵护成长

时间:2023-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内蒙古检察机关做实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用心用情以法治之光点亮未成年人前行之路。

@阿鲁科尔沁旗检察

近日,阿鲁科尔沁旗检察院在天山第三中学开展“预防犯罪 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中,检察人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真实案例,从未成年犯罪的特点、诱因和如何预防未成年人遭受不法侵害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引导同学们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远离违法犯罪,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治观。

@正镶白旗人民检察院

近日,正镶白旗检察院走进当地第二幼儿园,为师生讲授法治教育课。



检察人员选取“自我保护”和“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题目,根据幼儿园小朋友的年龄特点和思想疑问,以开展互动小游戏、播放动漫视频、朗读儿歌等方式,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如何保护自己等基本常识,让孩子们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检察人员通过典型案例向老师们讲解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并就相关法律规定进行沟通交流和现场互动。



检察人员还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手册,并介绍宣传手册的具体内容,让孩子们懂得在生活和学习中要和睦友爱相处,更好地保护自己。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近日,达拉特旗检察院深入当地校园,开展了“防止校园欺凌”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



检察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案例以案说法,从校园欺凌的形式、特点入手,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影响和危害、如何做好防范以及如何走出校园欺凌阴影等内容,并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呼吁每一位在校学生要从我做起,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沉默者和旁观者,勇敢的拿起法律武器向校园欺凌说“不”,为校园欺凌事件敲响预防警钟。

同学们表示这堂法治课不仅掌握了自我防护的方法,还增强了法治意识,他们将努力学习法律知识,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

综合阿鲁科尔沁旗检察院、正镶白旗检察院、达拉特旗检察院信息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