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未成年人检察

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学子助成长

时间:2023-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内蒙古检察机关做实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用心用情以法治之光点亮未成年人前行之路。


普法进校园 点亮未成年人前行之路

@包头青检


近日,包头市青山区检察院在辖区内中小学校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线下线上两种方式进行。检察人员从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暴力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通过讲述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增强辨别是非、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检察人员选取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案例,根据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接受能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性侵害与性犯罪、隔空猥亵等内容,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结合办案实际对未成年人应该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检察人员强调中小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意义,激发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呼吁青少年要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争做法治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学子助成长

@锡林浩特检察


近日,锡林浩特市检察院到锡林郭勒职业教育中心开展法治教育主题宣讲。



检察人员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结合学生特点,重点围绕校园安全、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方面进行讲解,分析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典型案例、青少年犯罪的特征,提醒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懂得辨别是非、遵规守纪,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自觉远离违法犯罪,并明确告知校方在侵害强制报告中的法律责任和义务。


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学子助成长

@磴口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磴口县检察院检察人员走进纳林套海学校开展“如何远离伤害,保护自己”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检察人员结合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和实践中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用司法力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保护伞”。宣讲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对法律知识表现出浓厚兴趣。



检察人员还在校园张贴普法宣传海报,为同学们耐心细致地讲解,教育引导同学们遵守法律法规,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综合包头市青山区检察院、锡林浩特市检察院、磴口县检察院信息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