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未成年人检察

检察领航青春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时间:2023-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秋风徐徐,秋韵灿灿,又是一年开学季。内蒙古检察机关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同学们送上开学法治大礼包,“未”爱守护芳华。


开学第一课 检察护成长

@乌海检察


近日,乌海市检察院检察人员走进乌海市第六中学,以“提升法治素养,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为高一新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人民监督员张也受邀参加活动。



课堂上,检察人员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校园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的表现形式、实施手段、危害后果等,帮助同学们揭开“网络陷阱”的神秘面纱,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杜绝攀比、享乐心理,做到量力而行、合理消费,谨慎使用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个人账户,避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犯罪分子利用,成为犯罪的“帮凶”。


“检察蓝”“未”你而来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检察院检察人员以“上好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为主题,分别到名都小学、苏虎街实验小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讲。



课堂上,检察人员运用图文并茂的讲解方式让枯燥的法律知识“活”起来,通过播放动画短视频、互动问答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拒绝校园欺凌、持续深化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健全完善预防性侵害的制度机制等法律知识,引导、规范、教育未成年人远离违法犯罪,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检察领航青春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内蒙古苏右检察


秋风送爽日,恰逢少年归。近日,苏尼特右旗检察院“沐其尔”未检团队检察人员走进苏尼特右旗第一中学,以“以法为度,以法护航,走好未来人生路”为主题,为刚步入初中生活的新生讲授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人员围绕校园欺凌、网络保护等主题,紧密结合青少年生活方式和心理特点进行授课,通过播放视频短片、讲述真实典型案例等方式,以案释法,以身教法,引导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帮助他们培养法治意识,坚定法治信仰,提升自护能力。

综合乌海市检察院、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检察院、苏尼特右旗检察院信息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