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公益诉讼

内蒙古日报:我区开展检察公益诉讼 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工作

时间:2023-11-16  作者:郝佳丽  新闻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 |



1114日《内蒙古日报》第10


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该院联合自治区农牧厅共同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工作,旨在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提升建设成效。



据悉,此次检查的是2019年以来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重点对工程质量不合格、农田建设资金使用、农田建设和管护违法违规开展排查整治行动。同时,深入排查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积极推动行政机关主动履职纠错,督促参建企业积极整改,助力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专项工作期间,两部门通过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中心、“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等途径,拓宽问题线索通道,主动排查案件线索。此外,通过灵活运用诉前磋商、诉前检察建议、提起诉讼等方式,督促行政机关主动履职整改。专项工作将持续至20244月。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