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公益诉讼

检察日报:三十九只鹤重回天空

时间:2023-10-10  作者:于莹莹 车秀茹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10月9日《检察日报》第2版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族自治旗检察院与自治区公安厅、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呼伦贝尔市林业和草原局、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呼伦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分局、鄂温克族自治旗法院、呼伦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单位及社会各界代表,一同在乌兰诺尔湿地开展救助鸟类放飞仪式。




20235月,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呼伦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分局提请鄂温克旗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一起涉内蒙古、黑龙江、辽宁等多地区跨区域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鄂温克旗检察院选派业务骨干成立专案组,快速办理批准逮捕,以零容忍的态度高压严打重拳出击,打掉了一个集捡拾、保管、孵化、销售鸟卵于一体的犯罪网络。涉案鸟卵在呼伦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研究院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孵化饲养,经过精心养护、野化训练后,通过专家综合评估,在候鸟秋季迁徙来临之际将其放飞。

据悉,此次放飞的鹤共39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4只、白枕鹤1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13只、蓑羽鹤21只。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