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民族检务>>民族检务动态
兴安盟检察机关双语人员新媒体建设“两微一端”应用培训与观摩公诉出庭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5-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双语人员媒介素养和办案水平,99日至10日,兴安盟检察分院举办了双语人员新媒体建设“两微一端”应用培训与观摩公诉出庭活动。锡林郭勒盟分院、呼伦贝尔市院、通辽市院、赤峰市院等兄弟盟(分)市院以及兴安盟两级院双语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自治区院翻译处副处长贺希格到现场指导并全程参加了培训。

99日,举办兴安盟检察机关双语人员新媒体建设“两微一端”应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兴安盟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李玉梅主任致词,并提出具体要求和期望。在接下来的培训中,资深专家就新媒体时代《互联网+检务》建设的必要性、《信息与新闻稿件的区别》、《怎样写好新闻》《检察机关专用蒙古文数字平台操作说明》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针对新媒体建设应用,网站新闻更新、“两微一端”(官方微信公众号的认证、版面升级及搜狐新闻客户端的入驻)进行实际操作演练。通过培训交流,学员认清了在新媒体时代,提升媒介素养和宣传能力水平,打造蒙文检察宣传和检务公开新平台,传递检察好声音、释放法律监督正能量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增进了相互借鉴交流,明确了下步工作任务和努力方向。

910日,兴安盟检察分院副检察长胡景文、检委会专职委员王秀清带领参训人员及分院公诉处的人员,来到兴安盟科右中旗人民法院,观摩旁听蒙文蒙语庭审。该案合议庭组成人员、公诉人、被害人及其诉讼代理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等均用蒙汉双语进行诉讼。庭审的每个环节严格按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进行,不仅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合法权益,也充分体现了诉讼活动的公平、公正,体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庭审结束后,观摩团成员在科右中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庭审评议会。重点围绕蒙文蒙语办案和翻译工作怎样为大局服务、保障少数民族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升蒙文蒙语诉讼及翻译水平,蒙文法律术语使用的规范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此次培训、观摩活动,是在兴安盟分院党组的高度重视以及科右中旗检察院的精心准备和努力下,在科右中旗法院的支持和配合下,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自治区院翻译处和兄弟盟市院参训人员的肯定,为下一步开展好全盟双语检察工作奠定了基础。

  

                                老师讲课现场

  

                                   学员听课现场

 

                                   观摩法庭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