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民族检务>>民族检务动态
蒙汉双语《刑事法律术语词典》专家评审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5-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5527日,蒙汉双语《刑事法律术语词典》专家评审会由锡盟检察分院组织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是请名词术语、法学、蒙语教学、翻译等专家对《刑事法律名词词典》(初稿)进行专业评审,以增强《词典》的专业性、科学性、实用性,确保《词典》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效发挥。

拟由内蒙古大学法学院与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合作出版的蒙汉文对照《刑事法律名词辞典》尚属国内空白,填补这一空白是司法界与教学界的一项重要课题。来自八省区蒙古语名词术语委员会、内大法学院、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民族学院、《锡林郭勒日报》社的专家对蒙汉双语《刑事法律术语词典》(初稿)进行了严格的评审。八名专家中正高级职称专家4名、副高级职称专家4名,全国著名辞书专家达·巴特尔,内大法学院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芒来夫等参加评审。

会议按与会专家选举组长、副组长,作者介绍《刑事法律术语词典》(初稿)编制情况与出版思路,专家提问评审、作者解答,自由交换意见,独立表决,形成《专家评审意见书》,专家组组长、副组长审核、确认、签字等程序严格进行。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翻译处处长张燕枝、锡盟民族事务局副局长格日勒、锡盟盟委翻译处处长迎春、锡盟行署翻译处处长德力格尔、《锡林郭勒日报》社、《锡林郭勒电视台》、《锡林郭勒电台》应邀参会。全区10个盟市检察机关双语办案人员11名代表观摩此次专家评审会;锡盟检察分院政治部受自治区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委托负责本次会议的宣传工作。

蒙汉双语《刑事法律术语词典》计划年内出版发行。

                          评审会现场

                        专家出席评审会

                 锡盟分院田忠宝检察长为专家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