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联络专栏>>检察动态
自治区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张秀峰赴呼和浩特、鄂尔多斯走访人大代表
时间:2015-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9日至10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张秀峰局长先后到呼和浩特市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工业大学校长邢永明,到鄂尔多斯市走访10位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并座谈,认真听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秀峰局长首先向代表和委员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关注保障民生、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强化诉讼监督、深化司法改革、检察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及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纪律守规矩、转作风敢担当、重实干树形象专项活动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效以及下半年检察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

全国人大代表邢永明校长,以及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致认为近年来检察机关在积极发挥检察职能、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社会对检察工作的认知度和赞誉度有所提高,同时认为检察机关围绕大局,关注民生,工作做得实、想得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社会形象良好。代表、委员们还对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其中,自治区人大代表赵慧提出,今后应进一步加强司法队伍建设,严格管理,在强化外部监督的同时,更加注重内部监督,及时发现、纠正问题,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避免司法错案的发生。自治区人大代表高文志希望检察机关多关注民营企业的生存状态,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特别是大型、设有党委的企业的工作支持力度。注重提高检察官待遇,保障人身安全。会上,代表、委员大多表示检察机关开展的警示教育工作非常好,认为职务犯罪预防大于查办,多在预防上下功夫。同时,加强人才培养,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珍惜人才,对检察事业有突出贡献的人给予奖励。还有部分代表提出,进一步发挥好法律监督职能特别是加强民事、行政类案件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另外,与会农民代表特别提出,检察工作宣传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让基层群众通过更广阔的渠道了解检察工作职能,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张秀峰局长一行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

张秀峰局长向代表委员通报全区检察工作情况

张秀峰局长与代表委员一同参观检察文化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