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联络专栏>>检察动态
敖汉旗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传递检察好声音
时间:2015-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敖汉旗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参观才艺室

参会人员对我院检察工作提意见和建议

 

    为促进社会各界更好地监督检察工作,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进行。7月10日,敖汉旗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落实举报规定,推进反腐倡廉和规范司法”,邀请了30余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机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慧泽向参加座谈会通报了2015年上半年检察工作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在座谈会互动环节上,社会各界人员对我院检察工作提出了注重利用新媒体加强检察宣传、加大对检察工作中先进人物和事迹的宣传力度、从源头上注重职务犯罪预防、进一步加大渎职犯罪办案力度等意见和建议,王慧泽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对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作了细致的解答。同时,参会的社会各界人员填写了《敖汉旗人民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征求意见表》和《敖汉旗人民检察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征求意见表》,征求对我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我院对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整改和落实。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院办案工作区、警示教育基地、办公工作区等区域,进一步增进了对检察工作职能的了解。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检察开放日”活动拉近了检民之间的距离,提高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真正做到了“阳光检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