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联络专栏>>检察动态
赤峰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5-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更好接受监督,6月26日上午,赤峰市院开展了“检察开放日”活动。自治区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14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代表、委员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办案区、案管受案大厅、控申接待大厅、人民监督员办公区等功能区。  

    在听取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后,代表、委员热烈发言。对检察机关服务民生、服务大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在检察机关与代表、委员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让大家零距离地感受了检察机关规范司法、公正司法、为民司法。同时对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  

    一、要进一步加大法律监督工作力度,特别是要加大反贪、反渎办案力度。在当前检察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要更加注重办案质量和办案安全。  

    二、要进一步加强检察宣传和检务公开力度。把执法办案的具体工作情况及检察官的酸甜苦辣制作成专题片、微电影,充分利用信息网络等新媒体广泛传播,让人民群众更多地了解、关心、支持检察。要利用检察机关专业优势搞好法制宣传,延伸到中小学校,有意识有针对性地普法。  

    三、要进一步加大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特别是经济领域,招投标等腐败易发、多发环节。注重解决职务犯罪 “两头”问题,既要预防领导干部利用职务受贿犯罪,也要对经济领域行贿问题加强预防。  

    四、要进一步开放“警示教育基地”。不能只是警示教育干部,要把“警示教育基地”打造成廉政文化宣传中心。向企业开放,看到行贿不仅可能害人,也可能危己;向社会公众开放,看到我们党反腐的坚定决心,形成廉洁的社会氛围。

    针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市院党组高度重视,虚心接受。并决定今后要将此项活动作为常态工作机制开展下去,以“闻过则喜”的诚意和自觉性,接受代表、委员的监督。同时,鼓励、推动12个基层院开展检察开放活动,主动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