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协会>内蒙古女检察官协会>协会动态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检察院与自治院检察院女检察官协会携手关注青少年成长

时间:2014-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公诉科与自治区检察院女检察官协会联手开展活动,走入呼和浩特市第三职业学校(集团),对全校一千三百名学生进行了感恩教育和普及法律知识的教育,这是该校第一次检察官走进学校,亲切地为他们提供面对面的法律服务。 

  该校是由内蒙古卫生职业学校和呼市第三职业学校合并而成,且学业设置有初中中专、高中中专,所以来至呼市及其他盟市的学生年龄跨度大,文化程度差异大,自我约束能力各有不同,在新城区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公诉科办理的案件中,该校学生中参与犯罪,或被违法犯罪活动侵害的情况时有发生。为了提高该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有效对未成年人实施保护,新城院主动与内蒙古卫生职业学校的老师联系,愿意义务为学生讲授法制课,自治区检察院女检察官协会也有意要在学校中开展法制讲座,与我院的工作一拍即合。学校觉得有必要对全校学生开展教育,遂将听课学生从卫校扩大到全校。 

  讲座中不仅有严肃的法律常识,也有温暖的体验互动,让孩子知道要感恩父母为他们成长所付出的一切,也要懂得每个人的行为都应当在法律的框架下,那些发生在学生中的案例让学生们听后倍感触动:原来犯罪有时只是一念之差。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