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动态图片
通辽市检察机关“第五届科尔沁检察文化周”成功举办
时间:2017-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27日,由通辽市检察院、通辽检察官文联主办,库伦旗检察院承办的“第五届科尔沁检察文化周”在库伦旗隆重举行。启动仪式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布和讲话,库伦旗委书记门德白乙拉致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于勇主持启动仪式。中国检察官文联、自治区检察官文联有关领导,特邀专家学者,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旗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部门负责人及各旗县市区检察院部分领导和干警出席启动仪式。上述人员及全市两级检察院干警参加文化周系列活动。 

  “第五届科尔沁文化周”分为“检察文化·库伦行”系列活动和体育比赛,其中“检察文化·库伦行”系列活动包括摄影书画作品展、书画笔会、读书分享会、文艺汇演等。本届文化周活动是地域文化与检察文化深度融合的集中展示,也是全市检察干警良好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激励和鼓舞广大检察干警戮力同心、奋力拼搏、砥砺前行,为检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精神动力。 

 

  “亮丽风景线·忠诚检察人”摄影作品展、书画笔会 

   

 

   

  参展作品风格独特,题材新颖,贴近检察工作实际,全面展现科尔沁自然风光、人文风貌,生动诠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辽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和经济繁荣等新成果,讴歌了检察干警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赤子情怀。中国检察官文联书画协会常务理事、河北省检察院侦监二处副处长刘谨,中国检察官文联书画协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体文,中国检察官文联摄影协会常务理事、内蒙古检察官文联秘书长、正处级检察员武天舒,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野等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以一幅幅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的书画作品,抒发了坚守公平正义的检察情怀。 

 

  “阅经典、颂党恩、爱家乡、筑检魂”读书分享会 

   

 

  读书分享会中,全市两级检察院10名干警畅谈阅读感受、分享读书心得,激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走进生活,让生活更有品味。内蒙古民族大学姚民治教授的精彩点评赢得热烈掌声,将分享会推向高潮。 

  

“守望相助·喜迎十九大”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在舞蹈《奔跑吧兄弟》中拉开帷幕,全市两级检察院选送的快板《检察赞歌》、《如果人生能重来》、三半句《70年追梦路》、舞蹈《荷舞廉屏》、《安代情怀》、歌伴舞《中国梦·检察情》等节目,以检察工作为题材,由检察干警自编自演。两个多小时的演出热情洋溢,精彩纷呈,表达了检察干警恪守职业道德、公正廉洁执法、强化责任担当的壮志豪情。 

 

  通检杯”排球赛 

 

 

 

  全市两级检察院组成男子排球队和女子排球队各9支,参加“通检杯”排球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展现了检察干警团结协作、拼搏进取、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