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动态图片
内蒙古检察人用演讲诠释“忠诚 干净 担当”
时间:2017-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区检察机关“忠诚、干净、担当”演讲比赛

 

  “人生是一种选择,既然选择了检察事业,就应当不忘初心、慎独慎微,永远对法律、对权力心存敬畏。她们阳光健康、积极向上,她们是‘人间的四月天’!”8月21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检察官张正泓在全区检察机关“忠诚、干净、担当”演讲比赛中,饱含深情地讲述着身边那些公诉席上的铿锵玫瑰的故事。 

 

自治区检察院领导观看演讲比赛

 

  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马永胜和三级院检察人员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共同聆听了演讲。 

 

评委们对选手进行打分

 

  这次演讲比赛是自治区检察院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而举办的全区性检察文化活动,4个月来,自治区检察院机关、各盟市地区检察院相继举行了初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5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环节。

 

选手精彩瞬间

 

  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用身边人、身边事来阐述什么是“忠诚、干净、担当”,达茂旗检察院的白灵波直言要《对标思齐 做潘志荣式的检察官》;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的厚富婧讲述了草原检察直通车送法进毡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检察情怀;通辽市科尔沁区检察院王金莲对焦本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周玉琴,娓娓讲述她为未成年犯播洒阳光的故事;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检察院的李爽注目驻所16年的全国优秀派驻女检察官王海萍……更多选手演讲中的人物无名无姓,他们平凡地耕耘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着检察事业的“忠诚、干净、担当”。乌海市检察院胡龄予说:“这些平凡检察人的担当在无形中给我们巨大而有形的力量,无声中鸣出神奇如春雷般的回响。 

  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副巡视员韦占飞点评道,选手的演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感情真挚,抓住了演讲的灵魂,给听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自治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王志强用“四个度”总结这次演讲,选手们的演讲弘扬了主旋律和检察正能量,政治上有高度;结合实际,贴近生活,内容上有深度;故事精彩,声情并茂,感情上有温度;技巧纯熟,精心打磨,艺术上有厚度。 

   全区检察机关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措施,扎实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马永胜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并合影

 

自治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李茂林、副检察长简小文、副检察长杨卫平为获得二等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云晓、纪检组长岳世光、政治部主任王志强为获得三等奖选手颁奖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