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动态图片
“印象检察·大美科尔沁”通辽市检察机关第四届科尔沁检察文化周召开
时间:2016-09-30  作者:张红丽 尹亚辉 张志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人讲检察故事”作品朗诵会

 

通辽检察官文联一届三次常委会议

 

男子篮球赛

 

女子羽毛球赛

 

参观摄影作品展

 

在举国迎接建国67周年来临之际,927日,通辽市检察机关迎来了“印象检察.大美科尔沁”第四届科尔沁检察文化周。

文化周在扎鲁特旗人民检察院拉开序幕。上午举行了“检察人讲检察故事”作品朗诵会。来自7个基层院的10名选手进行了精彩表演。参赛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鲜活真实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对检察事业的追求与热爱,展示了新时期检察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朗诵表演。会前,与会人员先观摩了扎鲁特旗人民检察院文化建设成果、全市检察机关摄影爱好者60余幅摄影作品,专家现场对参展作品进行了点评。作品主题鲜明、画面优美,突出展示了科尔沁的美丽自然风光,体现了广大检察干警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真挚情感和公仆情怀,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

下午,通辽检察官文联一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检察院检察长布和、扎鲁特旗旗委书记白立柱出席会议。会议由通辽市检察院王野副检察长主持,扎鲁特旗旗委书记白立柱发表致辞,通辽检察官文联主席陈东光做了题为《繁荣检察文化助推队伍建设》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39月通辽检察官文联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官文联主要工作任务的安排部署。扎鲁特旗院、科尔沁区院、库伦旗院、通辽检察官文联文学理论协会、摄影书法美术协会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上,通辽市检察院纪检组长邱红宣读了男子篮球、女子羽毛球、摄影作品展获奖名次和奖项以及“检察人讲检察故事”征文活动入围作品名单。

最后布和检察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全市检察干警要深刻认识当前加强检察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弘扬和发展检察文化是推动地域文化发展的需要,是推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需要,是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的需要。他强调,两级院要坚持把检察文化建设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有效抓手,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人、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用高尚的精神塑造人、用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努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检察人员,从而提高检察队伍的整体素质,实现法律监督能力的全面提升。他要求,两级院在文化建设方面要准确把握检察官文联的工作方向,不断提高开展文化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持续加强文化艺术人才的发现、培养和使用,积极组织开展好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大胆尝试检察文化艺术创作,努力开创全市检察文化建设的新局面。

第四届检察文化周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在促进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展示和推进科尔沁检察文化,打造和形成了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科尔沁检察文化品牌。有效提升了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增强了两级院检察干警公正、廉洁、文明、规范司法的自觉性,为检察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