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动态
赤峰元宝山区:用检察文化建设带动队伍建设效果好
时间:2018-08-13  作者:崔友 于海飞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赤峰市元宝山区是一座全国闻名的煤电名城,这里有一支优秀的检察队伍,近年来,他们忠诚履职,用优秀的检察文化带动队伍建设,取得良好效果。2017年该院荣获“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

  党建带队建,文化铸检魂。近年来该院不断采用检察文化来促进党的建设,把检察文化建设列入院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完善文化管理机制,让检察文化与各项检察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探索出一条以党建引领文化、以文化促进党建的科学发展之路,为实现检察工作争先创优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检察文化的推动下,该院培树了“感动内蒙古人物提名奖”“全区十佳法治人物”李秀丽,涌现出“北疆最美女性”“赤峰市人民满意检察官”“赤峰市十大法治人物”于海飞,“赤峰好人”范宏广,“元宝山区官德模范”王世军等一批先进人物。近三年来,全院先后有八名干警在自治区检察院举办的各项业务竞赛中,夺得十几项竞赛大奖。

  与此同时,元宝山区检察院不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把廉洁文化送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工厂和农村;预防职务犯罪“流动大篷车”深受当地百姓欢迎。

  以模范楷模为引导,元宝山区检察院不断营造精英文化。该院干警的书画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奖励;在自治区级举办的演讲比赛中,两名干警获得优异成绩;干警撰写的《专家团成员得多来院里走走》在检察日报举办的“我眼中的规范司法”征文比赛中获评优秀奖;2018年3月,两名干警分别荣获检察日报“检察宣传先进个人”和正义网颁发的“优秀通讯员”证书。2018年,在赤峰市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元宝山专场)”中,元宝山区检察院组成的代表队力压群雄折桂。因为成绩突出,2015年至2017年,元宝山区检察院连续三年获得“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