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动态
五月,青春的芳华
时间:2018-05-16  作者:马宏伟  新闻来源: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五月,从四月的温婉清润中走来,一路带着小跑和欢唱。天气变得更加暖和起来,没有了春风拂面的冷风,而是凉爽而温暖。五月的天空,湛蓝蓝的,属于青春,有一种梦想,结缘于梦初始的情节。有一个方向,指引着最初的憧憬。有一种追求,彰显着青春的执着。时值“五四”,无数芳华正茂的实践者,以青春的激情,铸造着梦想,多少志向远大的青年,用青春活力,托举着未来的希望。 

  青春是人生最好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铿锵的篇章,青春是旭日东升的力量,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作敢当,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我们,怀揣着梦想,带着对前程事业无限的憧憬,带着年轻人无比的朝气,敢作敢当的勇气和对法律的崇高信仰,走进了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每天,从步入大院的那刻起,我们心中总会油然而生一种难以形容的惬意。环视四周,蓝天白云,郁郁葱葱的草坪,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雄壮的办公楼威严耸立,现代化的办公设施在不断助推提升着执法效率,将一腔热血和抱负全部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对法律的执着与信仰,培养了我们坚定正直、嫉恶如仇、敢作敢当、勇于挑战的性格。看意气风发的检察队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加班加点的完成工作任务,身在检察院,面对如此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检察沃土,怎能能不引起我们心中那份身为检察人的荣耀与自豪呢! 

  我们每个人脸上都充满了自信、热情和友善。工作中,同事间团结协作,和衷共济,众志成城,那种感觉真好;讨论时,我们各抒己见,针锋相对,不辨明问题决不罢休,那种感觉真棒;活动中,场上人卯足干劲,场下人齐声助威,场上场下融为一体,那种感觉真爽;生活中,朋友间互帮互助,坦诚相待,其乐融融,那种感觉真暖。身在检察院,面对如此充满热情和温情的热土,怎能不使我们感受到工作的安心、顺心,生活的舒心、温馨。 

  检察事业是一份伟大的职业,在我们的身边,很多很多检察官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自己的事业。永远不会忘记,我们走上了工作岗位,成为一名检察干警,对我们而言,也许和许多同龄人相比我们是幸运的,也因此我们时常问自己,怎样做才能对得起这身蓝色的制服,才能无愧于所佩带的检徽?有人说:年轻人,应该好好干;有人说:有个好工作就行了。面对着种种说法,我们也曾茫然过。然而,工作了一段时间,亲眼目睹了身边许多同事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每个细节,仿佛有一个雄厚的声音在激励我:忠诚履职、执法为民是我们检察人不变的信念! 

  青春不是年华,是心境,是无边的憧憬,是恢弘的想象,是炽热的感情,是美丽的象征,青春是你我的。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