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动态
阿拉善额济纳旗检察院党支部开展党建读物分享活动
时间:2018-03-31  作者:王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和“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全院干警的读书热情,阿拉善额济纳旗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干警开展了“全员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党建读物分享活动。

3月30日上午,额济纳旗检察院党组书记张华元带领全院干警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和调查研究的意见》精神,并要求每名干警要深刻认识加强学习调研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推动额济纳检察事业实现新发展。

按照活动安排,二名党员分享各自推荐的党建读物,诵读了书目经典内容,分享了自己读书的感受。党员王振伟分享的读物是《重读<实践论><矛盾论>》,这本书基于《实践论》和《矛盾论》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重要标志,对于党员干部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研究解决问题,具有很好的启发意义。党支部宣传委员王佳向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一书,她谈到,不论是作为党支部的宣传委员,还是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学习党史、了解党史、铭记党史是十分必要的。历史是一面镜子,它不仅仅照亮了现实,也照亮了未来。透过对党史的学习,我们才能更好的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学习党的历史,让我们从思想到灵魂再一次地理解中国共产党最先进的思想和最伟大的理想,让我们感受到的是再一次的心灵震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此刻拥有的一切。

本次活动,到场的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带头主动做了读后感发言,带动了分享活动的整体气氛和效果。通过此次分享活动,全院干警提升了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热情。今年,我院将于每季度开展党建读物分享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用读书拓宽视野、愉悦身心,提升素质、铸就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