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动态
乌海市海勃湾区检察院“书香海检”读书会正式启动
时间:2018-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培养干警爱读书、多思考、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拓展干警的知识面,提高干警内在素养,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使读书成为一种乐趣,一种氛围,乌海市海勃湾区检察院于3月26日举办“书香海检”读书会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读书会的成员宣读活动的实施方案,之后由乌海市海勃湾区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柱领读,以荀子的《劝学》开启了读书会的第一次集体朗读。读书会主要以年轻干警为主体,集体朗读结束后魏玉柱检察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奋斗,有作为,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此次读书会活动,以每周一至周四早晨10分钟以集体朗读和个人朗读的形式交替进行,每周五读书会将用听或看的方式集体学习,每月的月末做一期集体分享好书的活动,通过读书会带动更多的干警品味读书的乐趣,丰富检察文化生活。

折射到我们院,未来属于你们,你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撑起海检未来的蓝天,做到这一点,就要牢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身边人学习,努力掌握真才实学,积淀丰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同时魏玉柱检察长强调,通过学习荀子的《劝学篇》,给我们的启示是,一要有志向,二要积极实践,三要从点滴积累,四要坚持不懈。世界上的事情,怕就怕认真二字,做任何工作,只要沉下心来,埋头苦干,以一辈子只干一件事的精神去做,并且力争干到最好,干到最优,干到极致,我们的人生就会走得更稳、更远、更有成就。希望我们的读书活动能开启新起点,大家从今天读起,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干起,祛除浮躁之气,冶炼工匠精神,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提高,在专注中成就自我,共同创造海区检察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