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动态
杭锦旗检察院:书香检察建设—漂流书屋
时间:2018-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7日,杭锦旗检察院的志愿者来到所负责的漂流书屋,更新书屋内藏书。此次共更新书籍30本,杂志18本,漫画宣传册10本。志愿者为这些捐赠图书制作专用的印章,对每一本书进行登记、盖章,并附上专门的图书漂流书签,并附有捐赠者的姓名和捐赠日期。

 

 

 

     图书漂流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欧洲。读书人将自己不再阅读或希望推荐的图书贴上特定标签投放到公共场所,无偿提供给拾取到的陌生人阅读。拾取的人阅读之后,根据标签提示,再以相同的方式将该书投放到公共环境中去,从而实现图书的分享与循环利用。         

 

杭锦旗检察院作为自治区文明单位标兵,一直把“书香检察”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程,在机关内建设电子阅览室、书香一角等阵地,通过开展读书评比、捐书赠书等活动,努力营造“书香检察”文化氛围,为促进书香杭锦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