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动态
呼伦贝尔根河市检察院:经典诵读补足检察人精神之钙
时间:2017-05-04  作者:徐莹莹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日,根河市检察院举办了“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12名青年干警参加比赛,他们动情讲述廉洁故事,娓娓道来敬业之情,酣畅表达忠诚之心,以此献给第98个五四青年节。朴素的语言,经典的语录,炽热的情感,是一堂思想教育课,补足检察人的精神之钙,激发干警的干事创业之豪情,忠诚守护正义之信心。纪委、政法委、宣传部、文联、团委等部门领导观看了比赛,并担任评委。 

  来自技术科的关红用《无悔青春,崇高的事业》拉开了本场比赛的序幕,热情讴歌检察事业,表达做“忠诚、干净、担当”检察人的之决心。法警队、民行科的原创作品,用亲身经历讲述从检的心路历程,抒写着气壮山河的爱国精神荡气回肠的侠骨柔情。蒙古族姑娘图雅用蒙古语朗诵《蒙古人》,别具一格抒写着民族情谊和壮志豪情。选手们把观众带入语言的世界,经历一次思想的洗礼,思想更加纯粹,信念更加坚定。最后,刑事执行检察科的丛众以《学会鄙视自己才不会妥协》入情入境的朗诵打动在场所有观众,摘得桂冠。 

  赛场上,一位从检二十余年老检察,不由得起吟诵《红岩》片段,诵读推向了高潮为选手们助威加油!他这样说:“吟诵《红岩》,我就是要告诉大家,要牢记革命者的无私无畏,牢记人民赋予的使命,廉洁从检、秉公办案,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最后,参加本次比赛的领导和评委们共同朗诵匈牙利著名革命家的作品《我愿是激流》。一场精彩纷呈的听觉盛宴,激励检察干警砥砺前行,不忘初心。通过阅读经典,滋养了道德根基,筑牢了廉洁防线,涵养了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