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动态
研讨检察摄影创作 推进检察文化建设
时间:2017-03-27  作者:闫昭 李立峰 马国营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3月25日,中国检察文联摄影协会在西藏召开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闫昭/摄 

 

  正义网林芝3月26日电(记者 闫昭 李立峰 马国营)3月25日,中国检察官文联摄影协会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国家检察官学院西藏分院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区检察院27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目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部署摄影协会工作,研讨检察摄影创作,进一步落实好最高检部署的检察文化援藏援疆工作。

  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培中出席会议并致辞,强调检察文化建设作为检察援藏“六位一体”的主要内容,体现了最高检党组和中国检察官文联对西藏检察机关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帮助。他指出,摄影是伴随检察工作全过程的重要业务,涵盖调查取证、开庭公诉、法治宣传、监督执法等多个方面。作为检察摄影工作者,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视野中要有工作大局,思想上要有政治高度,心里面要有文化自信。要不断校正自己的摄影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艺工作者要“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为指引,充分理解自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维护者、实践者、传播者。要坚持以社会的公平正义为依归,通过镜头让人民群众真切地看到每一项司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的公平正义。把人民群众作为检察摄影水准的鉴赏家和评判者,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检察摄影工作的天职。要回应时代的呼唤,与时代的脉搏共振,充分反映中国波澜壮阔的法治进程,充分反映人民检察院维护公平正义,推进依法治国的生动实践。

  大会听取了摄影协会2016年工作情况报告及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以“中国梦、检察情”为主题的2017年新疆、西藏和四省藏区检察机关书画摄影作品展和举办检察影视援藏援疆研讨班,审议了摄影协会个人会员入会细则。

  与此同时,“繁荣发展检察摄影创作”为题的研讨会举行,来自上海、内蒙古、江西、湖南的四省市区代表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参会代表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文联关于检察文化建设的总体部署,在中国检察官文联的领导下,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服务人民、创新发展”的创作理念,以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具有检察特色的摄影创作,以实际行动推进检察文化建设,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