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动态
通辽科左后旗检察院:以“三种文化”夯实检察文化建设基础
时间:2016-10-31  作者:王喜柱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近年来,内蒙古科左后旗检察院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题,以“文化求素质、文化求质量、文化求发展”的思路,坚持先进的文化理念,不断探索完善具有时代特色、富有后旗特点的检察文化体系,以“三种文化”夯实检察文化建设基础。

  首先是打造理念文化,该院充分利用各类主题教育和集中学习之机,进一步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进取观念,引导干警明确个人目标,强化争先意识;组织干警对如何更好开展队伍建设、创新发展等工作进行座谈讨论,广开言路、深化学习,使具有后旗检察特点的理念文化逐步成熟,进而促进干警作风的转变和执法水平的提高。

  其次是培育素养文化,该院举办优秀法律文书、优秀个案、优秀信息宣传稿件评比等岗位练兵活动,提高干警业务水平;鼓励干警参加高层次学历教育和国家司法考试,组织各类研讨会,培育检察人员的价值观念;开展“读百本书做高尚人”活动,要求干警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营造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最后是构筑环境文化,该院按照内练素质外树形象的要求,在每个楼层分别布置以“民本文化、法治文化、团队文化、廉政文化和素质文化”为主题的展板,形成具有后旗检察特色的走廊文化;设置有乒乓球、羽毛球、健身等场地和书法棋类区和篮球和排球场地,干警可利用工作之余开展各类文体活动,缓解工作压力,陶冶干警情操。

  据悉,在通辽市检察院近期组织开展的第三届“科尔沁检察文化周”系列活动中,该院收获颇丰。在书画摄影、球类比赛等项目中取得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及9个优秀奖的良好佳绩,充分体现了该院检察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