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动态
乌海市海勃湾区检察院多项措施加强检察文化建设
时间:2016-06-21  作者:申红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化是一种力量,一种支撑,一种引领。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坚持把检察文化建设作为融洽感情、增进交流、提升软实力的重要途径。一是加强对检察干警的教育和培训,提升理念文化建设。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 等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开展忠诚履职,执法为民,公正执法和廉洁从检教育,进一步统一执法思想,更新执法观念,更好地解决法律监督不到位,执法不规范、不文明等突出问题,促进严格、公正、文明和廉洁执法。二是加强检察文化宣传,以公开促公正。积极加强与报纸、网络等媒体的联系合作,及时向媒体报送检察工作信息,主动传播宣传检察正能量。不断深化检务公开,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各界社会群众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多的了解、更好的监督检察工作。积极开展“牵手共建”“党员进社区”等活动,主动帮扶困难群众,听取群众意见,拉近群众距离。依托检察门户网站、微博、微信新媒体公开平台,加强与群众的互动交流,有力地促进执法公正。三是加强检察物质文化建设。建立了多个文化阵地,图书室成为干警的“充电站”,院史陈列室和荣誉室激发干警使命感和荣誉感,党员活动室、女检察官之家、运动室让干警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强沟通、释放压力,从而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四是文化建设引导干警健康文化生活。突出检察特色,创新形式和载体,积极开展文艺汇演、主题演讲、读书交流、绿色骑行、登山健体等积极向上、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重视过好传统节日,开展传统美德教育;同时鼓励干警走出去,到先进院进行学习和交流,通过这些活动,凝聚人心,激发活力,增强动力,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内强队伍素质、外树检察形象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