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采飞扬
新时代检察官之担当
时间:2019-04-19  作者:李丽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担当”,是一种品质,一种勇于面对困难的锐气和勇气,一种舍我其谁的精气神,更是讲政治、讲法治最真实的体现。检察机关讲担当就是要立足“四大检察职能”,直面纷繁复杂的社会矛盾,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力问题,全面强化法律监督,用法律除恶扬善,用法律保护民权,用法律维护稳定,坚决捍卫法律的统一权威和尊严。 

  新时代检察官之担当就是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大无畏气概。要敢于在风口浪尖上接受锻炼,敢于在复杂环境中接受考验,不计较个人得失,不畏惧闲言碎语,心中装着人民,心中装着法律,在逆境中前行,在风雨中信步。 

  新时代检察官之担当就是要有敢担当的宽肩膀。要用责任和使命谱写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检察官的责任与担当,努力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精神,在每一起案件中尽职尽责,实现公平正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新时代检察官之担当就是要有能担当的真本领。要强化思想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法律作为我们的看家本领,用法治理论和司法实践经验作为我们的办案支撑,用社会、心理、历史科技知识来拓宽我们的视野,努力练就把方向、观大势、办案件的“真本事”,切实担负起法律监督者、公共利益维护者的神圣使命。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责任,一代检察官有一代检察官的使命。没有铁一般的担当,就不能呈现新气象,没有过硬的本事,就不能谋求新作为。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官,锤炼宽肩膀,历练真本领,正当其时。我们要在检察事业中放飞梦想,不断充实自我,把握机遇,迎难而上,新气象,亮出新风貌,努力做到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检察蓝”的神圣使命和责任! 

  

作者: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 李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