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采飞扬
首届全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完美收官
时间:2018-09-20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处  【字号: | |

 

 

  9月19日,首届全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以案释法与业务答辩在自治区检察院举行。从笔试环节脱颖而出的二十位选手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法律素养为大家展现了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工作,用理性与关怀体现了未成年人检察官们的卓卓风采。

 

 

  竞赛邀请了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内蒙古东日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学者及自治区检察院有关业务部门的高级检察官担任评委,为选手们进行现场打分点评。

 

  以案释法与业务答辩环节分上下两场进行,上下午分别使用不同的案例,以此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性。每位选手的作答时间为12分钟,选手根据给定案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案例涉及的实体问题、未成年人检察特殊制度、特殊程序的答辩,并结合办案环节的实践操作进行了以案释法。选手们思路清晰、逻辑缜密,以案释法有较强的实践性、时效性,能够从多角度、多层次进行分析论证。在二十位选手全部作答完毕之后,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邢娜全方位地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并且提出了自己对于未成年人检察的研究见解。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达到了本次竞赛的目的,不仅展现了全区未成年人检察官们的卓卓风采,更让人们对于未成年人检察这一领域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于继续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经过一天的以案释法与业务答辩,首届全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完美收官。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副检察长云晓、政治部主任王志强、检委会专职委员马迎春出席了总结通报会。

 

 

 

  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健对竞赛结果进行了通报,马丹等三名选手获得“首届全区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标兵”称号;高洁等十二名选手获得“首届全区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能手”称号;呼和浩特市检察院等五家检察院获得“首届全区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组织奖”称号。

 

 

  通报会上还进行了颁奖仪式,获奖选手与领导进行合影。至此,首届全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