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采飞扬
新年思语
时间:2017-02-13  作者:王咏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步入新的一年,总想说点什么,却又将言嗫嚅。是经历了岁月的风霜,有太多的话要说,是经历了岁月的磨练,有太多的无奈不需赘言,一时还真难以分辨。如果这也算是成熟,从我内心来说是不情愿的。 

  新的一年是崭新的开始,预示着新的希望,让人怀揣着新的憧憬。这憧憬,也许是学业有成的期盼,也许是爱情甜蜜的预想,也许是事业发展的期许,也许是身心健康的希冀,也许是友谊深厚的祝愿,推己及人,首先应该祝福每个人的愿望都能实现,在新的一年里诸事如愿! 

  回望过去的一年,有奋斗、有艰辛、有欢笑、有泪水,五味杂陈,但也正是个中滋味的不同,岁月给每个人酿造了一杯专属于自己陈酿,让人细细品味,韵味悠长。其实,不管你在过去的一年是被无端的撩拨,还是达成心愿,重要的是你从中汲取到的经验,这“营养”才是推动你不断前行的力量,才是岁月给予你的馈赠。正是因为经历林林总总,让你更深刻的——了人,看清了事,理清了情。如果你还对一些事情耿耿于怀,那么说明你对一些人、一些事还是很在意的,正因为在意,所以就不要“耿耿”,谁也不希望所在意的横在心头总是让你不爽;正因为在意,所以就为明天而努力,希望也许就是那么出其不意在不远处等你。 

  新的一年开始意味着我们又要面对新的生活,要每天处理各式各样的事,要每天面对各种各样的人,但是无论顺境还是逆境,你都应该有自己的信念,有自己底线,受恩不忘,施恩不悔。遇到顺境则欲达己而先达人,遇到善待己而不怨人。凡事多换位思考,这个换位不仅是简单的换一下位置,不是如果“我”遇到了“他”所经历的“事儿,更要换到对方的学识、教养、经历、性情上再进行思考,那样,你就会更加理性,更加释然。 

  每一年的新旧交替都值得回味、值得尊敬、值得纪念,有人说,时间是有魔性的,也许真的如此,年年岁岁,时间总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冬夜辗转未眠,静静思索沉醉,新年如约而至,浅浅思语贺岁 

 

(作者单位:科右前旗人民检察院  王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