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采飞扬
静静绽放的“检察之花”
时间:2016-03-09  作者:宋道日娜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检察院,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为人民撑起“正义”的利剑,为人民坚守着“公平”的誓言,以忠诚敬业为己任,惩恶扬善、伸张正义,成为一道最亮丽的风景,她们就是静静绽放的“检察之花”——女检察官。 

  她们,在自侦战场上抽丝剥茧、力铲毒顽。她们面对社会地位高、关系网复杂并且狡猾的嫌疑人,从不畏惧,凭借女性天生敏锐的直觉与洞察力,从细微处发现线索,根据嫌疑人的性格特点找准话题,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面对一幕幕廉、腐之争,为了社会的和谐稳定,经济的蓬勃发展,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她们,在刑事审查舞台上明察秋毫、惩恶扬善。面对形形色色的犯罪嫌疑人,她们都秉持着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高超的审讯技巧,既要从纷繁杂乱的证据中发现线索,还要准确把握击破犯罪嫌疑人心理防线机会。她们在法庭上出庭公诉与律师口腔舌战,面临一次次正、邪之战,不畏艰险,沉着应战,还事实真相,给真相以公平 

  她们,在政办平台默默无闻、甘于奉献。一件件工作纷繁复杂,她们认真负责,从未松懈,尽心尽力的服务着;一项项改革牵动全局,她们默默无闻,任劳任怨,拼尽全力的努力着;一份份材料的整理力求全面,她们脚踏实地,从未抱怨,认真细致的书写着… 

  尽管她们承受着来自案件自身和外界的各种压力,但是依然无怨无悔地付出着,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热血。就是这样一群静静绽放的“检察之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女检察官的风貌,用无私的奉献书写了人生最美丽的篇章。 

 

(作者单位:兴安盟科右中旗检察院 宋道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