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采飞扬
双“11”来临,看检察人怎样大玩涨价潮
时间:2015-11-06  作者:崔友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号称购物节,每年商家都搞大促销,打折放血大甩卖,乌烟瘴气。但是作为检察人,对此却冷笑一声,哼!你降价,我偏涨价,你卖的是货物,我购的是品质。检察人的品质,必须杠杠的。涨,涨,涨!咱检察人就是这么。涨什么,怎么涨?听我给你细细地道来。  之一:检察人修养在涨 

 

    一直觉得郑板桥就该是咱们检察文联的人,你瞧,他对咱们检察人太熟悉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一首《竹石》不就是歌颂咱检察人的修养吗。可见郑老爷子看到咱们走过的坎坷历程,品味到了咱们忠贞不渝。可是现在,郑老爷子和我们一起玩涨价潮。这不,他刚改了诗咬定法律不放松,立根就在人民中,刚柔相济还坚劲,酸甜苦辣化春风。

之二:检察人气质在涨 
    找度娘查一下,气质是什么?度娘说:气质是一个人从内到外的人格魅力的升华。再查。什么是优秀品质?度娘愣了一下说:给你一大堆词语,自己挑去吧。我说,我是检察人,挑啥呀?你那点好词根本不够用,现在检察人气质大涨价。因为以前我们铸剑为锋。现在我们铸剑为犁,过去我们爱憎分明,衣冠得体,聪明机智,知识渊博而今我们还要加上温文尔雅,热情满怀,张弛有度,尽善尽美……在冰冷的法律面前,会动情,会开导,会化解矛盾,会推心置腹……反正,现在检察人气质涨价了,就是涨价了。 
之三:检察人业绩在涨 
    业绩不再仅仅靠上级说得算,要对百姓述职,找群众评判。你干得好不好,要看是能否真正让老百姓放心、开心、动心、舒心。过去看办了多少案,现在重视数量,更重质量。检察人需要好口碑,可是好口碑是诸多努力的合体,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抓老虎,拍苍蝇,开门迎检,四处纳谏,规范司法……涨价了,涨价了,检察队伍没孬种,你没有两下子,别在咱队伍混。 
之四:检察人正气在涨 
    千变万变,检察人正气没有变,而且对自己要求越来越严,品德越来越高贵。这不,郑燮进检察文联后,几个老诗人也来了,各自带着绝活。元代王冕带着《墨梅》来了:吾家洗砚池头树,朵朵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明代于谦带着《石灰吟》来了: “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要知道,他们可是深入检察实际,经过反复调研才写出这些夸咱们的佳句。瞧,咱们检察人,严格要求自己,一身正气,是不是很给力啊? “11”,商家竞争,走的是低价回扣甩卖潮,而咱检察人则背道而驰,走的是高品质,高业绩,高口碑的高端路线。但是我相信在这样一个节点上,购!购!购!你会用一生的积蓄来购买,因为你有一颗积极向上,忠诚为民的心。 
 
(作者单位:赤峰市元宝山区检察院 崔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