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检察风采
潘志荣同志荣获 “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称号
时间:2019-07-01  作者:杨强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25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大会表彰了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达茂旗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三检察部主任潘志荣同志,作为内蒙古包头市检察系统唯一一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接受了表彰。下午4时30分,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3位国家领导人参加会见。潘志荣同志被安排在第一排受到了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3位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潘志荣表示,获得荣誉是国家对自己工作的肯定,也是人民对自己的认可,自豪的同时也戒骄戒躁。下一步,将立足检察工作,更加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为人民满意这份崇高而神圣的荣誉增光添彩。 

  他是全国检察机关涌现出来的先进者。他每年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工作在基层农牧区。他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10万多字的《民情日记》,成为检察工作和群众工作“晴雨表”。他专门制作蒙汉双语“检民联系卡”发到5000多名群众手中,并坚守承诺,被百姓称为贴心“一叫通”。他每年接到农牧民诉求电话近200次,次次有答复。他心里时刻记挂着群众,手机里保存着320多个农牧民的电话。他的无私大爱超越了民族和职业的界线,与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守望相助。 

  他是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基层传播者。他参加完党的十九大之后,一直走在宣讲十九大精神一线,坚持原汁原味将党的声音带给各族干部群众,从机关到厂矿、从企业到班组、从农村到牧区,宣讲30余场次,5000余人次接受宣讲,推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干部群众中入心入脑。 

  他是认真履行检察职能的生动践行者。他始终严格把好司法公正最后一道防线,办理各类案件650余件,无一错案。多年基层工作的实践中,他总结出“会、懂、信、实”牧区工作四字诀,即“会蒙语、懂民俗、守诚信、干实事”。这四个字,他不是挂在嘴上、写在纸上,而是用坚实的脚印刻在草原上。 

  他是公益诉讼工作创新发展的探索者。他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北疆特色的公益诉讼之路,用检察官的方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内蒙古建成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指示精神、让履行检察职能成为推动行政执法单位依法行政的“催化剂”。截止目前,办理了67件公益诉讼案件,发出检察建议64件,案件涉及草原、林地资源保护、河道保护、幼儿园周边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医疗废弃物处置等领域。办理的满都拉大气污染案被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评为全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十大典型案例。 

  潘志荣从检30余年,他始终没有忘一名人民检察官守护公平正义的初心,他始终没有忘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他在无私奉献中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了不平凡的人生价值。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