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检察风采
《检察日报》:30名检察英模心中的检察职业良知——孟志春
时间:2014-08-14  作者:刘德茂 徐盈雁 程丁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编者按 8月8日,全国检察机关第十七期先进工作者荣誉休假团30名成员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坚守职业良知,践行执法为民”主题,用朴实的语言,生动讲述了对坚守职业良知、践行执法为民的躬身实践和理性思考。本报现对发言进行摘要刊发,供学习交流。

 

 

    派驻检察官要坚守职业良知,监督各项监狱管理规定的规范执行,从基础工作做起,规范派驻检察工作,从收押到服刑人员的记功考核、减刑,直到最终的释放,每个检察环节都要严格依法运行。 

    必须善于从日常监管中发现职务犯罪案件线索和在押人员的再犯罪线索,对发现的线索要及时上报,及时组织力量查办。 

    必须努力运用检察权保障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服刑人员在监狱服刑改造,参加劳动,理所应当。但是也要充分保障他们的通信、会见、休息、生活等其他权利。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