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热心肠大姐把群众当亲人

时间:2023-11-16  作者:  新闻来源:扎兰检察 【字号: | |


身边榜样

态度谦和、耐心细致,有阳光般的笑容,始终保持着执着为民的初心,是扎兰屯市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副主任、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负责人朱春霞留给群众的第一印象。但在同事眼中,她却是一路不问收获、只管辛勤耕耘,依靠匠心坚守的热心大姐,是做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不二人选。

202212月,朱春霞在一起交通事故案件线索中发现了一位特殊的被救助人。“见到仲宏(化名)时,她双腿截肢坐在轮椅上,眼睛里已经没有了对生活的希望,看得人特别揪心。”聊起这位被救助人,朱春霞的心情明显有些低落。

20176月,仲宏乘坐丈夫驾驶的货车与同向行驶的铲车相撞,造成双腿截肢,确定为一级伤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事故发生后,面对高达100万的治疗费用和突如其来的变故,丈夫不堪重负,向仲宏提出离婚,留下两个未成年的女儿远走他乡。



朱春霞细心问询来访群众


当地法院对此案做出判决,仲宏前夫负此次事故主要责任,赔偿其70万元,铲车司机负次要责任,赔偿其33万元。由于其前夫失去联系,铲车司机尽全力也只拿出2万元,与高额治疗费用相比仍是杯水车薪。筹钱治疗的重担就压在了仲宏常年务农的父母身上。

失去双腿的痛苦、爱人无情的离弃、年迈打工的父母、年幼无知的孩子......生活像和仲宏开了一场玩笑,却让她怎么也笑不出来,只剩下沉默和凄苦。

了解案件经过后,朱春霞立即驱车赶到仲宏家中,并向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申请绿色通道,仅用3天时间就为仲宏送来5500元国家司法救助金。朱春霞又积极与扎兰屯市妇联沟通协调,为她寻求社会帮扶和心理疏导。



朱春霞(右一)回访国家司法救助困难群众


为了让仲宏尽快对生活重拾信心,朱春霞经常通过微信和电话与其谈心。“我能感受到她的变化,比以前开朗很多。”说到这里,朱春霞露出开心的笑容。

逢年过节,朱春霞都会代表检察机关与当地妇联工作人员一起,为仲宏送去生活慰问品,平日里,朱春霞还会自发地给她发红包。“虽然钱数不多,但我希望她能感受到检察机关的司法温度,希望她变得更好。”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