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日报:孙欣吉乐:奔跑不停的志愿者

时间:2023-09-18  作者:沈静芳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915日《检察日报》第8


“遇到这种情况,每名党员都会挺身而出,只是恰好被我碰到,给我的人生添了记忆深刻的一笔。”不久前,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检察院宣教工作负责人孙欣吉乐被命名为2022年度扎兰屯市优秀志愿者。



孙欣吉乐走进幼儿园,开展童趣民俗普法活动。

时间回到202211月疫情防控期间,冒着零下28℃的严寒,担任志愿者的孙欣吉乐与同事正在街道巡逻。12时左右,一个男孩的出现打破了宁静。“公共交通停运,街道电话繁忙,来不及开具出行证明。”随着男孩的焦急叙述,孙欣吉乐得知男孩父亲因患有肾上腺血肿,急需医院开具输液处方单输液,否则将有生命危险。孙欣吉乐立即向扎兰屯市检察院反映情况,协调开具出行证明和处方单事宜。当晚,输液用药顺利送到男孩手中,孙欣吉乐心中的石头也落了地。

125日,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孙欣吉乐手中。“你像我在黑夜中遇见的一束光,让我在疫情中感受到信心和勇气。”面对当事人诚挚的话语和微信聊天记录中的15次道谢,她感慨万千。

从学生时代起,孙欣吉乐就热衷于参加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从射箭、马拉松等赛事现场指引,到捐助蔬菜大棚、为非遗产品寻找新的销路等公益活动。2021年进入扎兰屯市检察院后,她以新的身份——百变普法检察官“小蓝”继续为群众开展普法志愿服务。两年来,她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开展送法志愿活动27次,线上拍摄普法短视频《小蓝的日常》15期,播放量5万余次,让普法的种子在美丽扎兰开出了花。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