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益”心为公 沐光前行

时间:2023-06-09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第八检察部 【字号: | |

首届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业务竞赛近日落下帷幕,竞赛产生了10名“全国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标兵”、40名“全国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能手”和5个“优秀组织奖”。其中,自治区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李娜获评“全国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跟随小编一睹她的风采

↓↓↓

勤恳朴诚 敬业担当



20203月,李娜遴选到自治区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从事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接收、登记案件工作,接收、登记案件2169件;作为检察官助理,协办案件315件;经手的案件无一案被评为瑕疵案件、不合格案件。在煤炭资源核查工作中,参与建立国有财产保护追损挽损台账9755件。

三年间,她累计向全区征集案例460余件,向最高检报送案例50余件;参与编发近三年年度案例,编写报送的5件案件被最高检评为典型案例。主笔撰写了5万字的内蒙古公益诉讼五周年白皮书;累计针对2.0应用中的问题为分市院、基层院答疑百余次。一串串数字背后,诠释的是一位检察官助理的敬业担当,见证的是这位年轻的90后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坚守。


以学促干 笃行不怠



在基层工作的几年里,她始终坚持以学促干,只要有她参加的业务竞赛,总能捧回一份份荣誉证书。从检八年,李娜先后获得“呼和浩特首届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优秀辩手”“呼和浩特首届未成年人业务竞赛业务能手”等荣誉。来到自治区检察院后,她更是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2022年,在全区首届公益诉讼业务竞赛中荣获“业务标兵”称号。她的同事说,公益诉讼业务教材已经被她“翻烂”了,但李娜依然觉得自己在公益诉讼领域需要不断拓展。


“益”心永恒 沐光前行



谈及这次竞赛,李娜用“有遗憾、有收获、有成长”来概括,她说:“这次有机会与全国最优秀的检察同仁们同堂竞技,开阔了眼界,竞赛不仅使我认识到自己的差距与不足,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更多的是坚定了我为公益事业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每一名公益诉讼检察人都是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发展的火种。”李娜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带着竞赛获得的知识力量,执实干之笔,答为民之卷,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益”心为公,沐光前行。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