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官双喜:35年,以真心换真心

时间:2023-04-18  作者:  新闻来源:四子王检察 【字号: | |

他是同事们口中的不徇私情、不枉不纵的“黑包公”,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诚恳解决事情的“大好人”,是35年来风雨黎明、冰雪黄昏却能做到无一错案的检察官。办公室里、农牧民家中、法治讲座上都是他的“战场”……他就是四子王旗检察院检察官双喜。

“每一起案件都值得我们用心去办理,用真心才能够得到当事人的肯定。”从检35年的双喜,个头不高,修着小平头,皮肤黝黑,一副细框眼镜架在鼻梁上,眼镜后面却是一双带着笑意的眼睛,严肃中透露着亲切。





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35年来无一错案


1987年,双喜毕业后被分配到四子王旗检察院工作,入职以来,经他办理的几十件提请批捕案件、立案监督案件和提起公诉案件,结案率及准确率均达到100%,无一错案。他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双喜将自己的青春全部奉献给了检察事业。

他曾获得过四子王旗检察院优秀工作者、“办案能手”、被自治区检察院授予“个人二等功”等多项称号,2022年获得自治区检察机关“先进个人”。这些荣誉的获得,都无声地见证着这位优秀检察官35年来的奋斗之路。面对荣誉他仍坚信只有脚踏实地,以扎实的专业素养,真诚的态度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才无愧于自己的初心使命。


爱学习、爱钻研,

努力啃下每一块“硬骨头”


双喜,一名土生土长的蒙古族,只会说蒙古语的他刚参加工作时,看着摆在桌上的汉文案卷,无从下手,但办案每天需要跟不同的人交流,为了能让百姓们听得懂、听明白,他不停地为自己“充电”,在不断坚持和努力学习下,他成为了既会汉语又懂蒙古语的专业检察官,双语服务的他给不少农牧民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三十多年来,他充分发挥自己的语言优势,除了圆满完成检察侦监工作的蒙语提讯翻译任务,还多次协助其他科室进行蒙语翻译工作,特别是出庭公诉翻译,在有力支持诉讼工作的同时也使涉蒙案件的统一正确性得到有效保障。为此他被乌兰察布市检察院评为优秀双语检察官,多次参加双语诉讼培训,并以“复合型人才”被列入检察机关人才库。





侦监工作十分复杂繁琐,刚入职时,双喜常常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学习各种法律法规和其他专业知识来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从检30多年来,他严把案件质量关,逐案逐人细审严查、宽严相济,几十万字的审查报告,每一份都凝结着他的汗水与辛劳、智慧与精力。


把握尺度、增加温度,

“法”提供精准服务


为了打破四子王旗检察院自建院以来立案监督难的困局。双喜倡议四子王旗检察院、法院、公安局、政法委、纪检委、人大及其他行政执法单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实现案件信息共享、线索共用。他在担任四子王旗检察院驻旗公安局检察室主任和驻侦查监督协作配合办公室主任时期,曾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固定证据,实现了检察院由被动监督向主动引导,由随意性监督向常态化监督,由自行监督向公安共同监督的转变。

多年来,对未成年犯罪案件,双喜始终本着法律打击和亲情关怀相结合的原则,为十几所学校开展法治讲座20余场,给每名青少年学生送去关心和鼓励。此外,双喜还带领有关部门联合旗乌兰牧骑开展送法下乡巡回演出活动,先后深入全旗各个乡镇苏木,旗直科局及大型工矿企业和中小学校开展有关法治宣传,把法律宣传送到千家万户。




35年,双喜始终在奔跑,走过的每一步,既有挥洒汗水的艰辛与付出,也有收获后的成就与喜悦。在上下求索的征途中,他与检察事业的发展并肩前行,用勤奋书写着自己的担当,用实干坚守着公平与正义。

“办好一件案子,就像点燃一盏灯,照亮人民群众对法治的信仰,也照亮一个更加安定和谐的社会,法律是严明的、不可逾越的,但同时也是温暖的,我将会把对初心的坚持,对使命的敬畏更好地贯彻于今后的检察工作中。”双喜讲道。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