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日报:团结奋进 让民族之花处处开遍

时间:2023-03-06  作者:沈静芳 薛淞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33日《检察日报》第6





领学人: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 李琰


微课概述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明确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引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蓝图宏伟,击鼓催征,凝聚起民族团结的磅礴力量。我院是一个编制只有25人的基层小院,也是一个有着鄂伦春族、回族、蒙古族、满族4个少数民族的大家庭,更应该把民族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和学习。只有各民族之间“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党的事业才能凝心聚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拥有“团结必胜”的法宝。





从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到新征程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见证了我们党不变的初心和团结奋斗的精神传承。我们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主题党日、民族书画制作等活动,编排优秀节目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喜迎二十大”汇报演出。深入挖掘《妈妈的绣心》《我的姥爷》等民族故事,用真人真情引导青年干警传承党性,增强民族认同,筑牢团结忠诚。





新时代赶考路上,我们更要紧密围绕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解决好各族群众的急难愁盼。当我们把检察听证会开在牧民家的蒙古包里,困扰牧民长达16年的水患难题有了解决方案时,牧民们的肺腑之言让我懂得,要把民族工作做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要把检察服务延伸到各族群众需要的每一个角落。新征程上,我们更应该做好“检察为民”的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遍。




李琰两次获个人三等功,多次获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撰写的党建工作材料被列为优秀案例推广。2018年组织成立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院团支部,2020年该团支部被评为“区直机关先进团青组织”。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