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下到最基层 沉到心坎里

时间:2022-11-25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机关党委 【字号: | |

下沉防控一线,直接与小区居民打交道,推动社区进一步规范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解决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1114日,自治区检察院领导选派两人下沉包联小区,进一步协助、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两名下沉干部,一人是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凤霞,有丰富的一线抗疫经验,善沟通协调;一人是业务部门副主任董艳丽,精政策法规,且前期已加入包联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工作可无缝衔接。




出发前,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郑佳玫分别给两人打电话,明确工作职责、强调工作纪律、叮嘱个人防护……


“四号楼的居民对于密接人员确定有异议……六号楼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应当转运就医而无法转运……”这是下沉干部到岗后,社区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

解释政策,安抚情绪,以情动人。下沉干部以邻居的身份一番推心置腹的耐心解答,系在四号楼邻居心里的“密接疙瘩”解开了,几家人痛痛快快地配合居家隔离做核酸。



六号楼81岁老人的转运治疗问题比较棘手,由于老人有其他基础性疾病,一直居家隔离观察。两名下沉干部一方面沟通协调老人的接收问题,一方面沟通联系卫健委、疾控中心等部门及时为老人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将遇到的特殊情况及时反馈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在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的大力推动下,老人的接收问题迎刃而解,疾控中心也在1116日为老人及其共同居住的家人进行了核酸检测。



1117日,预想中的转运再次搁浅。老人一家三口对核酸检测结果提出异议,要求复核。这是疫情暴发以来,中专路社区接到的第一例复核申请,没有现成的经验,复核时限、程序、机构不清,如果不能及时确定核酸检测结果,既影响老人就医,又影响小区整体解封。下沉干部坚信,办法总比问题多。联系卫健委、沟通办事处、反馈院机关,想办法做老人子女工作、安抚居民情绪、全程跟进核酸检测与转运。1118日晚,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老人及其女儿连夜转运,同居密接人员也住进了隔离酒店。至此,检察家园小区解封终于进入倒计时。



在解决特殊情况、突发事件的同时,两人进场进院进微信群,全面了解包联小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问题和困难,全面掌握群众诉求和实际困难。每日台账更新,为不会网上购物的老人代购、捐赠生活物资,紧盯出阳单元终末消杀和其他区域常规消杀,调解邻里矛盾涉疫纠纷,加强小区巡逻、严防“手递手”传递物资,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和在外包联干部家庭情况,每日微信群里公开防疫进展情况、解答群众疑问,接听各类咨询电话、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社区工作人员对她们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由衷佩服;已经坚守了五十多天的志愿者们亲切地叫她们“战友”,物业人员说她们耐心细致的工作明显减轻了物业服务的压力,院机关为她们送来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小区的居民在微信群里纷纷点赞。下到疫情防控最基层,沉到基层群众心坎里,自治区检察院的下沉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包联小区的抗疫阵地上,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把红色信念化作以人民为中心的真诚实践,把党的关怀和温暖播撒在每一个人的心里。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