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娜布其:我的战“疫”录

时间:2022-11-21  作者:娜布其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 【字号: | |

202210月,突如其来的疫情又一次打破了人们原有的生活秩序。这次战比之前更激烈,持续时间也更长。作为一名老战士,我第一时间联系自己的社区,迅速地加入了这场抗疫之战。我加入了一支由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居民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开展按小区、按楼栋、按单元分别做核酸检测的工作。因我所在的社区居家隔离的居民较多,再加上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等,这次入户采样的任务非常重。我们三人小组扛着核酸检测管、抱着消毒液、拿着登记本和手机,从一楼开始,挨个敲门、登记核对居民信息、录入信息、进行采样,下楼时再次敲响没有及时回应的居民,确定是否有人居住后再交接工作。走进丰州路、乌兰察布东路两边商户,见门就敲,见人就问,发放一袋袋抗原试剂,为有效地推动社会面动态清零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其实,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和疫情打交道了。回想2020年除夕,我从原来工作的城市赤峰市赶回家过年时,一路看到网上关于四川首例、广东新增、全国确诊等新冠肺炎疫情的报道,于是我披上云卫士铠甲转移阵地,从自己的亲戚、朋友、同学以及嘎查牧民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入手,不断科普和分享防疫知识,及时播报战成果等等,这便是我的第一次 云战疫




云战疫后,我又在2022年初,站在了抗疫的第一线。当时单位应中专路社区求助,组织了一支35人的志愿者预备服务队。我们经过紧张的志愿者上岗培训后,分别支援了中专路社区所属的五六个小区。我第一次支援林业局小区维持秩序,是在一个下雪的傍晚,飘飘散散的雪花、朦朦胧胧的灯光、比肩继踵的人群和齐心协力的队伍……这一张张团结又温馨的检察抗疫美图,在这个特殊时期保护着居民们的安全,也体现着检察担当。第一次录入信息时,天气异常寒冷,这时小区物业值守人员送来了热水袋说道:姑娘不着急,搓搓手,手机都冻死机了,你的手肯定也冻够呛了,还看见一个小朋友指了指帐篷的门喊道:姐姐,好吃的我放那边了……” 身边的这些理解、支持和关心,犹如一层层棉衣,捂热了我发麻的双手,也让我浑身充满热血。就这样,我在一次次的战、一次次的感动中,收获了一次次的成长、一次次的胜利。

历经近三年的战,我已习惯疫情的突发性和战的突击性,同时也早已掌握一名抗疫志愿者具备的素质和技能。尽管此次疫情要比以往来的更加凶猛,深入社区的战任务也比以往更加艰巨,但随着日益规范的社区管控工作和快速壮大的社区志愿者队伍,我们的社区防疫组合拳也一次比一次狠准稳,我相信我们必将迎来胜利的明天!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