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疫情终将散去 过后定是阳光

时间:2022-11-17  作者:罗建磊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 【字号: | |

928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青城人民对十一小长假的规划。105日,我按照自治区检察院机关党委的要求,到所居住的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桥社区报到。1013日,被金桥社区任命为格根东街检察院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

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期间,结合小区实际情况,我与党支部成员协商制定了《检察院小区志愿服务要求与规范》,明确小区志愿服务原则、志愿者防护指南、各志愿服务工作组注意事项。



根据疫情变化和小区疫情防控需要,临时党支部先后成立卡口值班组、劝导巡逻组、抗原发放组、协助核酸检测组、物资分配保障组、环境消杀组和机动组等七个防疫志愿工作组。针对部分居民没有做好自我防护、群众在小广场聚集的问题,组织12名志愿者成立劝导巡逻组,督促规范佩戴口罩,劝导居民不要聚集,对不了解疫情防控政策的群众进行耐心解释。针对小区内超市购物群众聚集隐患,在超市外设置购物警戒线,安排志愿者专门疏导居民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购物。小区内出现阳性病例后,临时党支部积极联系社区、物业,对小区内每两天全面环境消杀一次。曾荣获“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最美家庭荣誉的小张主动承担小区环境消杀任务,并向金桥社区捐赠酒精、医用手套和口罩等物品;针对群众最为关心的物资问题,物资分配保障组对家家悦、京东等保供企业配送的外来物资消杀2个小时之后,按照楼栋号将物资分组,通知居民按楼栋有序领取。


各工作组中最为辛苦的是核酸检测组,每天五六点钟起床,晚上十一二点收工。由专人负责核酸检测混管、单管、试管码、开箱码、封箱码等医务耗材的管理和发放,保证防护服、隔离衣、酒精、消毒液、面罩、手套、头套、脚套等物资到位。有的老党员三十多次协助核酸检测从未缺席;准00后小王和小范投身志愿服务一个多月,对核酸信息采集各项细节了如指掌,对需要入户的各栋各单元情况如数家珍;还差三个月就要退休的59岁女医务,坚持站在防疫第一线,朝九晚九,一天核酸采样两千余人,期间仅休息15分钟……

这些忙碌的身影是检察院小区疫情防控中最可爱的人,也是呼和浩特每个小区、每个家园努力抗疫、无私奉献群体的缩影。也正是由于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让我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身边最美的人和事,致敬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每一位工作人员。

检察干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既是落实自治区检察院关于助力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也是淬炼自身政治品格,提高自己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将继续奋战在一线,同大家一起守护散云开。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