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将党旗插在“疫”线最前沿

时间:2022-11-17  作者:史振国  新闻来源:呼和浩特市铁路运输检察院 【字号: | |

我的战日记

——写在临时党支部里

2022102

我是一名检察官,也是一个有着2个孩子的爸爸,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更记得,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次疫情来势汹汹,短短3日,阳性倍增。我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妻子一如既往地支持让我感动。希望我们能很快结束这场战斗。

加油!呼和浩特,我的城!



2022117

立冬,天气日渐变冷。

今天成立了大修队小区封控区域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由5名党员、1名预备党员、1名积极分子、还有几名群众组成。更好的保障小区居民疫情期间的正常生活,我担任支部副书记,很累,但很充实。

我和另外5名同志为封控区域8个楼栋,外加西侧平房区域,近千名居民配送生活物资。任务繁重,不敢懈怠,我们从下午3点持续到晚上8点,严格按照程序静置、消杀,按照楼号有序送货,保证封控单元全部送货上门,切实解决了封控居民物资采购最后一百米的配送难题。我肩上扛着的每一袋米面、手里提着的每一袋蔬菜包、流下的每一串无法去擦的汗水,都是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激励着我浑身上下充满了力量。



2022118

今天,数据持续上升。

我和王建同志分别对三栋楼的4个单元进行了全面消杀,确保未封控单元的环境安全,加强对无疫区域的维护。很多居民透过窗户看着我们,还有很多居民在给我们拍照,大概我们身着大白,手拿喷枪的样子是他们此刻最喜欢的模样吧。

在大修队小区封控区域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我们与医疗保障组、后勤保障组、信息核查组等职能部门紧密合作,为封控区域内4栋楼的居民上门分发抗原。危险系数有所增加,心里有点紧张,只能提高自我防范,希望每天都是一道杠,我们不怕被隔离,就怕被隔离后,手里的工作怎么办。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临时党支部里,我们每一个志愿者并肩战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大家立足岗位、高度负责、全力以赴,为保护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钢铁长城,让鲜红的党旗在最前沿的阵地上高高飘扬。



20221110

立冬过后,下起雨来,气温骤降,很冷。

严格把控送货时间点,冒着雨敲门送货。我们敲响一扇扇门,门里是欣喜和期盼,门外是一张张看不清楚真容的脸。这一刻,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我们被需要、被期盼、被感谢,虽然很累,但从每一个口罩上漏出的眼神里,从那一声声:谢谢,你们辛苦了的话语里,我知道,我们也被他们发自内心地心疼着……

从来没有想到,门里门外,隔着面罩的我们,心竟如此这般贴近。



20221111

天气更冷了。

这是我在这个岗位上的第41天,也分外惦记家中的妻儿,希望她们一切都好。

每天晚上,脱下防护服,两条腿像灌了铅似的,胳膊又酸又痛,但没有人说累,第二天起来,又像打了鸡血一样,热情满满。截至目前,我们共为居民运送米面粮油、土豆白菜、鸡蛋牛奶等食品物资十余吨。

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定能早日战胜疫情。也希望这场冬雨后,疫情消散,国泰民安。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