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内蒙古检察官吕丽获全国“最美巾帼河湖卫士”称号

时间:2022-11-16  作者:  新闻来源: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由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三部门联合开展的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结果出炉。乌海市海勃湾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吕丽荣获最美巾帼河湖卫士称号。

据悉,三部门于今年6月联合开展了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国乡村级河湖长、巡(护)河员、民间河湖长和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中寻找百名最美河湖卫士,增强全社会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通过推荐提名、投票遴选等环节,并经公示无异议,活动从各地推荐提名的300多名人选中,寻找到百名最美河湖卫士。其中,十大最美河湖卫士”“最美巾帼河湖卫士”“最美基层河湖卫士”“最美民间河湖卫士10名,最美河湖卫士”60名。



吕丽

近年来,乌海市海勃湾区检察院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认真落实河长+检察长制度,主动参与黄河流域乌海段海勃湾区辖区生态环境保护,以实际行动守护母亲河



吕丽分管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她始终把责任抗肩上、把使命记心头,2018年至今,共办理河湖监督类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6件,带领检察干警对辖区内的黄河沿岸及河道,采取日常巡查与专项巡查、单独巡查与联合巡查等形式开展工作,以诉前检察建议+检察工作函的方式实现维护公益的目的,共清除河道种植农作物60余亩,依法拆除河道内的违章建筑2240平方米,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她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监督智慧,对于涉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案件中涉及多个行政部门职能交叉、权责不明、治理难度大等问题,有效发挥诉前程序统筹协调、督促多个职能部门综合治理的独特优势,做好诉源治理的前端化解,以最小司法投入获得最佳社会效果。20211月被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评为平安之星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