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抗疫日记”里的精神食粮

时间:2022-11-04  作者:李亮 周晓霞  新闻来源:内蒙古法制报 【字号: | |

用笔记录抗“疫”,以文鼓舞士气。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疫情防控战场上,有一位来自基层检察院的领导干部,她既是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她做表率、显担当,用心用情用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她就是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晓霞。

在一天的防控值守后,周晓霞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自己在抗疫前线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字里行间无不凸显着党和政府的抗“疫”决心以及自己的家国情怀。

下面记者就带领读者走进周晓霞的“抗疫日记”,一起来“聆听”她的抗“疫”心声。

10月24日一大早,我便带齐装备来到疫情防控联络点——某某小区,这是我第一次在小区值班。这个小区是重点管控小区,也是由我负责与社区联络和督导值班的小区。以前都是来查看或送防疫物品的,可今天不一样,我要像其他干警一样,完成全天的值班任务。

说来惭愧,我还是第一次穿上这厚重的防护服,显然有些不适应。这身装备“压”在身上,着实增添了不少“负担”,尤其是戴上口罩、面罩后,再加上我自己的一副眼镜,眼前被呼出的雾气打的灰突突的,什么都看不清楚。想着还是不要戴了,但转念又想,每天总是叮嘱同事一定要把防护做好,自己又怎么能够疏忽大意呢?于是最终还是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开始了一天的值班工作。

这个小区的人们仿佛已经习惯了这几天的生活,都比较配合我们的工作。如果有需要外出就医的,我们都会及时做好相关联络对接工作。还有进出小区处理垃圾的,以及核酸采样的运输工作人员,我们都一一进行了登记。只是今天有点降温,登记的时候手有点不听使唤,写的字比起平时可难看多了。想起自己每天在办公室忙忙碌碌,一眨眼半天就过去了,而在这里,仿佛时间漫长了许多……能想到,每天,兄弟姐妹们都是这样度过值班时光——他们也会在清冷的风中瑟瑟发抖吧,也会因为握不住笔而写出比平时难看的字来吧,也会心有余悸的担心病毒的肆虐吧,也会格外想念和惦记家里的亲人吧……

来达拉特旗工作已经是第十三个年头了,对检察工作满怀热爱的我,早把检察院当成了自己的家,把同事当成了自己的亲人。达拉特旗委书记张秀玲曾说过,如果是看到自己的亲人在外疫情防控值守,自己会有什么感想和感受……

是啊,看到比自己年龄大的领导和同事忍着病痛在小区值班或是穿梭在运送检测物资的来来回回,看着比自己小很多的弟弟妹妹在核酸检测点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或是在疫情指挥部一待就是几周甚至是几个月,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我一个人的力量虽然有限,但是,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作为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作为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的一员,我以能和战友们、和家人们一起同心协力奋力抗“疫”而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对不起了,我亲爱的老妈,在这样艰难的时刻,不能陪在您身边,让您在包头家里连续二十多天独自承受着疫情带来的一切,我知道,那是每天的一通电话远远不能弥补的……

还有我许久未见的孩子们,你们是那样可爱,那样懂事,妈妈不在的日子依然听话乖巧。听爸爸说,大宝的网课还是一如既往的认真,听奶奶说,爱睡懒觉的小二宝总是会早早的起床去做核酸……妈妈答应你们,等条件允许,妈妈第一时间回去看你们……

我站在门口,看着人们忙碌的身影——社区防疫人员的早出晚归,志愿者们细致周到的服务,核酸采样工作人员认真严谨的态度,心里感觉到无限的温暖。偶尔到超市去买东西,店主的防疫自觉和乐观精神,让我备受感动,他们对进店顾客的消杀非常认真,当然也包括我。静默管理期间,虽然没有什么人买东西,但店主仍然豁达乐观,他说:“要相信我们的政府”。虽然简短的几个字,让我顿时感觉到我们的老百姓是那么的可爱。我相信,我们有心系百姓的政府,有担当作为的干部,有积极向上的百姓,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我们的老百姓很快会走出家门,尽情地呼吸清新空气,尽情地享受冬日暖阳……

精神抖擞再出发,抗“疫”路上你我他。随着“抗疫日记”的结尾,周晓霞一天的防控值守工作也完美收官,但疫情战役的冲锋号还没有停,希望这篇正能量满满的日记能够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抗“疫”食粮,为疫情防控注入活力。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