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贾文博:奋战“疫”线 勇担当

时间:2022-11-04  作者:贾文博  新闻来源: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分院 【字号: | |

  202210月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我们平静的生活,病毒像乌云一样笼罩在城市上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疫情防控工作者为守护家园坚守岗位、无私付出。我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与他们一起并肩作战抗击疫情。正式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前,我的内心也曾闪现过一丝犹豫,想到家中上有免疫力低下的老人、下有年幼的女儿,但是,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经过一番心理挣扎,在家人的理解和坚定支持下,最终我选择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的投入到抗疫一线。 

    

        

  在最初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我做的都是些琐碎小事,例如:核酸秩序维护、阳转阴性人员封门、公共场所消杀、为困难居民采购药品等,但这些对我来说却意义非凡,居民们的每一个纯真笑容真诚眼神都会让我感觉到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这也成为我继续服务下去的动力源泉。 

 

  在疫情最吃紧的关键阶段,我所服务的高伦特社区公开招募核酸样本采集员,得知招募消息的第一时间,我便主动报名,经过严格的线上培训学习,顺利获得了核酸采样员的资格认证。但同时,我心里产生了一些焦虑不安,这份情绪也一下子被妻子所洞穿,她笑问我,怎么害怕了,是怕被感染吗?我说,当然不是了,我是怕采集不够规范,把大家弄疼或是样本不规范。妻子笑了笑说那我们来当你的志愿者吧,于是在妻子以及5岁女儿的支持、帮助和鼓励下,我熟练掌握了对成人及儿童核酸采样的技巧。 

    

    

        

  1025日,是我成为核酸采样员参加的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在没有固定采样台的情况下,只能是以站立、半蹲甚至是跪在地上的姿势来完成采样。虽然我深知这比以往参与的任何志愿服务工作都要危险百倍、辛苦百倍,但我毫不惧怕,在疫情当下,必须勇字当先,以一名检察人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践行一名司法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无悔诺言,为社区居民们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堤坝。 

  

  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我在服务岗位上与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其他人员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详实、内涵博大精深,让我倍感振奋。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以蓬勃青年之力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如今参加志愿服务已经月余,回想起与其他一线人员的日夜奋战,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当初的选择。虽然每天身体非常疲惫,但内心却无比充实。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和不懈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乌云终将消散,大美青城终归安宁,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