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关帝庙“四合院”里的“春天”

时间:2022-10-28  作者:自治区检察院第八检察部 贾琳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明天早晨谁有时间,配合社区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志愿者龙龙2348分在四合院抗疫微信群发出号令,拿起手机的一瞬间,群里举手的小伙伴纷纷领到了任务,慢半拍的我只能负责站岗执勤。 

  

   日记

 

  疫情突袭,全城静默,我居住的小区也安静下来。小区居民足不出户,都不约而同的汇聚云端,在微信群接龙预订物资、报告抗原检测结果、大事小情寻求帮助成为日常。我们志愿服务小分队每天负责统计居民物资需求,按照社区统一安排接收物资并分发到户;在集中核酸检测时,分批次分时段组织居民有序下楼,维持现场秩序,保持安全距离;在抗原自检环节,挨家挨户将抗原检测试剂盒送到每一位居民手中。 

    

     

  成为志愿者的第一棒,就是接过小区南门的门禁遥控器。伴随着老旧小区改造,小院大院,西落凤社区将我居住的小区与相邻3个小区温馨地称为关帝庙四合院,这里有8栋楼17个单元519户居民。尽管是低风险无疫四合院,守好南大门依然很关键,轮守执勤、集中消杀、避免人员流动,劝说聚集居民回家。你别和我说话。这是我听过最有趣的开场白,老大爷待了没一会儿,就自觉回家了。我见过老大妈将生活垃圾扔到离自家单元门最远的垃圾桶,只为了能多溜达几步。大家都明白居家再难也没有抗疫难的道理,我们的居民都是好样的! 

             

 

   

  居民被封控在家,物资保供一刻不能松懈。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保供物资由居民向本辖区内商户自行预订、集中派送,转变为向指定商户预订、统一派发、统一分发。居民订购的大量物资源源不断涌入辖区封控站点,志愿者们首先对各类物资进行集中消杀,确保外来物资零风险,然后驾驶私家车一车一车往回拉,借来三轮车、电动车挨家挨户分发物资。邻里之间亲切和睦、相互帮助,邻居们,我想借一块姜。”“我这有小袋15g的酵母。”“我家有月饼,谁吃呼我。”“又找出一袋面粉,谁需要拿去吧!即便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那春天般的温暖温情时常萦绕在身边。静默没什么好怕的,团结友善的你们,用小爱汇聚成大爱,定能迎来胜利的曙光! 

    

    

 

  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是一句空话。志愿者龙龙早出晚归,肩挑背扛是家常便饭,经常忙到最后自家的菜还没有着落,偶尔遇到居民抱怨或者不理解,他只是微笑着解答,毫无怨言。我们的志愿服务小分队从7人扩大到15人,每栋居民楼自发选出1名楼长,与大家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志愿者们用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话语、一个个雪中送炭的举动,为关帝庙四合院的居民们送去温暖和爱心,共同守护无疫小区。大疫当前,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努力让这座静默中的城市良性运转。我相信,只要我们带着战疫必胜的信心,终将迎来战疫胜利的春天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