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白静代表:依法能动履职 用心办好每一个案件

时间:2022-10-25  作者:郝佳丽  新闻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 |

 

  1020日《内蒙古日报》第5 

      

  “能够亲历盛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代表、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八检察部主任白静心潮澎湃地说。作为从事政法工作的党代表,她感受最深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白静代表从事检察工作以来,经办的案件有两千多件,每一件涉及群众利益的“小事”“小案”,她都当作大事来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司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2015年,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被列入国家先期启动公益诉讼的试点单位。面对改革任务,白静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精益求精”的匠心,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为首府公益诉讼检察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政法干警,我们见证了法治内蒙古建设的累累硕果。”白静代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科学立法不断拓展,民主法治不断增强,执法方式日趋规范,司法彰显权威公正,法治精神渐入人心,学法用法守法蔚然成风。内蒙古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断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法治政府建设加速前行。 

    

    

    

  白静代表说,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要部署,这也对新时代政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 

 

  “政法干警是法治建设的主力军,身处主战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白静代表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能动履职,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