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潘志荣:老共产党员的坚守

时间:2022-10-25  作者:聂艺  新闻来源:达茂联合旗检察院 【字号: | |

 

  1016日,潘志荣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深有体悟。如今虽已退休,但他初心不改、本色犹在,作为一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依旧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潘志荣退休后,在包头市检察院、达茂联合旗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潘志荣工作室”,潘志荣在新的岗位、以新的角色开启新征程。 

   

        

  当好“三员”新官,为达茂绿水青山献智出力。“我和草原有个约定,要永远守护这片草原这片绿。”潘志荣从事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多年,从绿水青山到蓝天白云,从“舌尖安全”到“脚下安全”,从英烈保护到特殊群体关爱都有他的身影。“潘志荣工作室”成立后,他仍不知疲倦地深入基层为补植复绿、协调围网、线索收集等公益诉讼工作奔波。他称自己要当好“三员”这个新官,积极引导更多人形成合理利用草原林地的正确导向,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当好线索发现员,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当好公益观察员,针对公益问题开展调研并提出意见建议。当好公益宣传员,参与公益保护理念和法治宣传活动。 

   

 

    

  发挥法律专长,促进信访矛盾化解。“潘志荣工作室”一项重要的工作职责就是协调解决信访问题,进行法治宣传,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退休后潘志荣义无反顾地奔走在信访工作第一线,以扎实的法律功底和丰富的阅历和智慧,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调解工作,对邻里纠纷、社情矛盾等问题,能及时参与解决的,当场开展劝导;对不能现场解决的,则详细记录,及时移送有关乡镇苏木和部门,共同协调解决,让苗头性信访问题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同时,依托“潘志荣工作室”无偿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帮助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目前已接访48人,成功息访1件,转办3件。他总是说群众事无小事,每件事都要当成天大的事来办,这是我们党员的职责所在,如果办事懈怠,拖拖拉拉,就会进一步激化矛盾,还会凉了老百姓的心。 

    

     

  

  投身主战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向院领导主动请缨要求上岗,到包联社区和道路卡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身份加入“战斗”。在近期多轮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他的母亲去世,简单办理完母亲的丧事之后,他又出现在了疫情防控的卡点上。考虑到他的身体与心理状况,院领导劝他回去休息,但他坚决不同意。他说:“你们是不是怕我年纪大完不成任务?我保证能圆满完成任务,无论如何都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你们一定成全我这个退休老党员的愿望,在疫情阻击战的路上,我希望自己能出一份力。” 

  

  潘志荣说:“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号召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退休党员,我要不辱时代使命,在新的岗位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