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高杰:抗疫中诞生的Tony老师

时间:2022-10-25  作者:张凤霞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 【字号: | |

  在中专路社区的交警花园小区,一名“大白”在脱防护服,帽子刚一摘,队友们赶紧过来给他挡风,因为他的头发在滴水,就像蒸了桑拿一样。这一幕不是发生在南方的三月,也不是北方炎热的夏天,而是青城的冬日。这个“大白”是高杰,自治区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的书记员。 

    

    

 

  前面的场景发生在今年的三月,高杰作为自治区检察院志愿者服务队信息录入小分队的队员,在中专路社区干了17天。每天在核酸检测点工作结束后,还要对行动不便的居民以及密接、次密接进行入户采集。老旧小区的入户,戴着N95口罩穿着防护服从一楼爬到六楼,三十几户下来,手在酒精手消的刺激下是又冷又肿的,可全身却是被汗水湿透的。由于每天都是一身汗,洗完的衣服根本干不透,他就在早晨把还没干透的衣服放在被子里捂一捂,然后就穿在身上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这一次,高杰本可以在家度过十一假期,可是当得知自己所在部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是一个刚走出校门的小女生时,他坐不住了。部门人不多,案子要办,日常工作要开展,不能大家都去抗疫,但自己是党员,又是个大小伙子,还是一名有经验的抗疫老兵,这个时候怎么能不上呢?他主动请缨,再次成为信息录入小分队的骨干力量,注意事项细心教,起早贪黑的活儿抢着干,这个做什么事儿都踏踏实实的小伙子让队友们赞不绝口。 

    

    

      

  最赞的,是高杰的未雨绸缪。想着年初那次抗疫集中居住了17天,队友们的头发长了也没地方去理,高杰竟然带上了自己的理发工具,还真的在休息时间给队友换了个发型。问他怎么想的,他说这次疫情比年初那次严重的多,自己做好了长期作战的准备。说到理发的手艺,他说自己是自学成才,平时偶尔也会给自己理发,这一次,队友以男生居多,他想着应该也能给队友们帮帮忙。当我看到他给队友理发的照片时,真的很吃惊,没想到他会想得这么细。还别说,队友们表示,这个Tony老师很赞! 

 

  高杰的细心是方方面面的。他的妈妈身体不太好。怕妈妈担心,每次抗疫,他都悄悄地告诉爸爸,对妈妈保密。他说爸爸对他的影响很大,虽然是普通家庭,但爸爸从小带他一起关心国家大事、时政要闻,他觉得对他的三观养成和行为习惯有很大帮助。现在,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牢记初心使命,这不是一句空话,是要体现在行动上的。 

    

     

  对于两次抗疫,他说每一个人在决定去还是不去的时候可能都会有一些心理波动,特别是面对高风险区,能预想到的困难更多一些。对于他来说,只要决定了,就要踏踏实实地把每一个岗位上的事情做好,就要全力以赴。在总结这一天的时候,自己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是认真做了事情的,这一天就没有白过,这才算对自己有一个交代。这是一个理工男对责任和担当的理解,和他的行动一样,特别实在。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脚踏实地,需要的时候就要冲上去。高杰,你是好样的。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