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路娜:用我的眼睛发现你的美

时间:2022-10-21  作者:张凤霞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 【字号: | |

  路娜,自治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的检察官助理,也是第六检察部党支部的宣传委员。这个个子小小、每天笑笑的女孩,就像邻家小妹,总让人充满保护欲。可这一次,她收拾好简单的行李,和队友们一起驻扎进了高风险区,成了守护别人的人。 

  

  出发的那天,另外7名队友中有3人没有车,这个小丫头看着群里大家的居住地址定位,立刻联系了离自己比较近的一位队友组队出行。由于疫情防控保障车辆有限,信息录入小分队需要自驾从集中居住的宾馆前往三卜树村核酸采集集合地点。队长决定,8名队员开2辆车。第一天上岗,第一时间报名执行运送队友任务的,就是路娜和张文,队里仅有的两名女队员。咱们的女司机,可真是颜值和技术并存,必须点赞! 

    

     

    

  在村里做核酸,没有固定的地点,信息录入员和医务人员两人一组,挨家挨户上门。个高腿长的要走将近两万步,对于路娜这个瘦瘦小小的女孩来说,那是要走两万多步的。有一次,由于调配不到医务人员,直到下午才开始当天的核酸采集工作。晚上的村路坑坑洼洼,没有路灯,她和同组的医务人员几乎是摸着黑走完一家又一家。因为不敢开手机灯,天太冷,手机电量流失太快,她怕手机没电耽误录入信息。问她累吗?她笑着说,就当健身了,乡亲们的关心让她觉得很亲、很暖。 

 

  乐观的路娜是个报喜不报忧的女孩。怕父母惦记,她从不发自己一线抗疫的朋友圈。弟弟妹妹问起,她说都是队友们在照顾她。部门负责人给她打电话,听着她哑哑的声音很是心疼,她说工作结束多喝水就好了。每天信息录入结束的时间不固定,很难吃上热乎饭,她吃着没有热气的盒饭说挺好,还有的志愿者连饭也吃不上呢。她就是这样,令人心疼,又给人力量,让人安心。 

 

 

  志愿服务第四天,院领导很关注这些年轻干警的工作、生活情况,我让大家都谈谈自己的感想,发上两张自己抗疫的照片,让大家了解这些检察志愿者在一线的抗疫情况。随着路娜的抗疫感受一起发来的,都是队友抗疫的照片。我说不要别人的,要你自己的。她说光顾着抓拍队友,没顾上拍自己。最后,翻遍了群里的照片,只找到一张她的身影。看着那张照片,她向我提了一个特别的要求:能把我P高一点吗?他们说我还没有道闸门高,然后是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瞬间,我就被这个丫头逗乐了。 

 

  我认真地翻看了群里的照片,很多都是路娜发的。有同组的医护人员正在采样的,有队友们正在穿防护服的,还有队友们叫门或者前行的背影,甚至还有休息时一位变身Tony老师的队友给小伙伴理发的照片。她说,在完成好信息录入任务的同时,她想帮队友们留下一个个抗疫画面,那都是虽不震撼,但却打动人心的美。 

    

      

  路娜,乐观向上又善解人意的女孩,在你用镜头记录别人美的时候,在你用行动践行一个党员初心使命的时候,你的美已深深扎根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冬将至,春可期,去福来,青城不老!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