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守在家园陪着你

时间:2022-10-21  作者:贾北辰  新闻来源:内蒙古检察融媒体中心 【字号: | |

  1019日上午10:30,检察家园小区防疫值班岗上,丈夫刘和平接过妻子王红霞的接力棒,继续在人员出入把关、物资运输、核验、消杀、送货上门等环节上打通最后100 

 

  因为我是党员,因为我穿着检察制服,所以要带头冲在战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检察为人民的誓言。内蒙古小黑河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红霞说道。 

   

  10月以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呼和浩特并迅速蔓延,王红霞所居住的检察家园小区成为中高风险区域。因身处封控小区,无法参与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王红霞便积极响应院内号召,到所在社区报名,就地转岗成为志愿者,协助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安排,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检察蓝化身抗疫白,迅速成为小区防疫引导员”“安全守门员”“队伍管理员”“物资运输员”“清洁消杀员 

    

     

  王红霞的丈夫刘和平也是一名检察人,从疫情暴发初期便驻守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检察院包联的小区,作为点位长,他以细心落实举措,以贴心服务医护,以专心坚守岗位。而后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志愿者需回到居住地社区服务,回到社区的刘和平又积极参与检察家园小区的防疫工作。 

 

  一句注意防护是他们之间最简单温暖的关心,也许这就是他们心照不宣的浪漫,他们是亲密无间的爱人,也成为并肩逆行的战友。昨天,集中隔离归来的邻居迎着一声声欢迎回家的暖心问候安全回到小区时候,我们觉得付出再多都值得。夫妻俩说道,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我们更要响应号召,践行人民检察的光荣称号,打赢这场硬仗,奋力书写好同心抗疫答卷。 

    

     

  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繁重,他们道出了逆行出征的动力,检察家园是一个有爱的小区,平日里潜水的小区业主微信群,疫情期间活跃了起来,大家互帮互助。一个个熟悉的身影穿梭在楼宇间,他们居家办公不停歇,他们照顾家庭无缝衔接,也依然会准时出现在值守的岗位上,温暖守护,让我们看到了团结的力量,我们也更想为我们的家园做些贡献。 

    

  

 

  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夫妻档”“父子档”“母女档携手战,在每一个专注的表情里,每一个朴实的笑容里,每一段真诚的话语中,每一份努力的工作中,并肩冲锋。 

 

  我们夫妻俩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疫情防控,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