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马腾:一切困难都是纸老虎

时间:2022-10-19  作者:张凤霞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 【字号: | |

 

  我能克服,让我去吧。接到马腾的电话,我有些意外,因为他的妻子是一名教师,疫情期间要每天给学生们上网课,家里还有一个刚上一年级的儿子,也需要上网课。老人们都不在身边,这一去三卜树村,需要集中住宿管理,家里能行吗?反复向他确认,他说妻子很支持,儿子也说让爸爸去打败病毒,他会乖乖听妈妈的话。马腾,自治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的检察官助理。这,只是他在这次抗疫中克服的第一个困难。 

  

  马腾,起早贪黑地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三卜树村干了三天,信息录入小分队的队友们看着马腾一天到晚只吃主食就着牛奶或方便面调料,怕他身体顶不住,着急帮他联系清真餐。面对队友的关心,马腾特别不好意思,我能克服……别给组织添麻烦。想为抗疫出力又怕给组织添麻烦的马腾,从决定报名的时候就做好了天天吃面包、方便面的准备。他说,女孩子都能上,我这点儿困难能自己克服。 

  

  马腾的事经过兄弟单位的努力,很快被一位做饭的回族阿姨知道了,她专门给马腾免费送了清真餐。里面有好多肉,终于吃上合口饭菜的马腾特别感动。我还是给大家添麻烦了,他特别愧疚。同时,他也感受到了队友们、兄弟单位以及那位回族阿姨对他的关心关爱,感受到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守望相助,共度难关。 

    

      

    

  那些村民们更服从、更配合、更有担当!说到感受,马腾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他说,如果不是亲眼看到,真的没法想象好几户人家、十几甚至二十几口人住在一个院子里是什么样子。院子里没有厕所,平时村民们都去村子里的公厕,由于防控需要,大家都不能出门,每天趁着上门核酸的时候,赶紧出门倒一下泔水、垃圾。但几乎听不到他们的抱怨,每个人都为抗疫的全面胜利默默配合,这是来自基层人民群众的担当。 

  

  我是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先上。我身边那些年轻的志愿者,他们中的很多人还不是党员,比我还小,我有什么理由不上?马腾是准九零,父母都是老党员,急难险重党员先上的观念在他们家根深蒂固。我问他一点儿都不怕吗?他非常实在地说:哪能呢!特别是去管控区信息采集,面对的是密接、次密接,单人单管,工作量大不说,真不知道对面会不会就检测出一例阳。但,总得有人上。在这样的困难面前,马腾又选择了自己上。       

    

  

        

  千万别考虑我的个人困难就不再派我,我什么困难都能克服,保证不给组织添麻烦。三卜树村的工作结束时,马腾反复强调。他说,一切困难都是纸老虎,新冠病毒也一样是纸老虎,在我们强大的祖国、强大的党、强大的人民面前,所有纸老虎都会被打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胜利属于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我们!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