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张文:嘿,你看见我胸前闪闪发光的党徽了嘛?

时间:2022-10-18  作者:张凤霞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 【字号: | |

  在这次抗疫之前,我只在电话里听过两次张文的声音,有点疏离,有点清冷,公事公办的感觉。930日的第一轮核酸检测,是我第一次见到她。很漂亮的一个女孩子,大大的眼睛,白白净净的,静静地站在检察家园的门口,我一下子就把她和那个声音对上了号。 

  超简洁的对话,更让我认定了这个女孩儿有点儿冷。为了拉进距离,我自来熟地叫她文文。本来以为与这个漂亮女孩儿很难擦出什么火花,可是接下来的几天却让我发现,有时候第一印象也不是那么靠谱儿。 

      

       

    

  106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三卜树村告急,在征集能够集中住宿管理的志愿者时,我接到了文文的电话。那一刻,我心中是充满疑问的,因为从她的朋友圈里发现,这是一个日常生活中有点儿小洁癖,又有点儿小资情调的女孩。三卜树村,去支援那里的志愿者,无论是居住条件还是工作条件,都是比较艰苦的。这个女孩行吗?我反复向她强调住宿条件和她需要承担的工作任务,可能是听出了我的质疑,她忍不住问我:姐,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我能行的!她的语气很肯定。 

 

  109日,在文文的朋友圈里,我看到了她的抗疫记录首发: 

    

         

  这一段俏皮而又乐观的记录,还有那张穿着防护服,背对镜头向着天空摆着胜利手势的照片,让我又一次重新认识了她,这是一个内心似火的达斡尔族姑娘。 

    

       

       

  文文今年7月通过遴选考试来到了自治区检察院,留在了她一直从事的刑事检察岗位。闲暇时间,听她讲起自己的家里人。她的爷爷和姥爷都是退伍军人,可惜在她十岁左右先后去世了。家里对她影响比较大的人是她的二姨姥,吃饱穿暖,保护好自己,健康第一。你巍巍舅和林江姨夫也去当志愿者了。共产党员加油!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她给我发来老人在朋友圈的留言。又聊到兴趣爱好,她说自己很爱玩,游泳、冲浪、滑板滑、滑雪、飞盘、瑜伽、跑步…… 

    

      

 

  这几天,按要求隔离在家的文文又开始进攻厨艺了,带着她对生活火热的爱。爱党爱国,爱工作爱生活,爱自己爱家人,爱每一个需要她去爱的人。外表清冷,内心火热,原来你是这样的女孩。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